IMG_0201.jpg

驚覺上一篇是一個月前,最近時間真的是飛快,ㄚㄚㄚㄚㄚ.........

想在六月前把曼谷跨年都寫好,因為六月初要去巴黎

路人:是峇里島?還是法國巴黎?

這問題在我跟家人說時也被問,哈,只能說我愛東南亞的事實深植人心

沒辦法,莊先生說他10年再也不去泰國,所以今年只好了了他去巴黎的心願(莊先生:我明明是想去土耳其)

雖然一度他反悔還是想去泰國小島,但聽到機票無法退錢之後他就死心了

巴黎的事情就等我回來在分享吧,從家人那裡聽到很多,自己買機票時也遇到了一些之前沒發生過的經歷

還沒出發已覺得一切很奇妙,真不知道回來後我的感想是什麼

 

 

趕快來把曼谷跨年的寫一寫吧

這次我們沒有天天訂飯店的早餐,因為訂了就會把自己吃到撐死

加上四月入住時吃了兩天,這次在連吃四天我看沒有肥各五公斤回台灣哪可能

沒訂飯店早餐的早上我們晃到對面街上,其實這裡沒有什麼商店,小巷子裡也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跨年大家都放假的關係

但有麥當勞與7-11,還有泰式雞肉飯的小攤子,水果攤與飲料攤

有個人看到什麼都想吃,還一直狂喊說他很餓,好像前一晚都沒吃東西一樣

明明照養豬一樣,一天吃五餐外加宵夜場,一早起來也能說他很餓,不知道他是在餓什麼的

所以就買了兩份雞肉飯(照片中肉是兩份沒錯,飯還有另一份沒拍),麥當勞油條,咖啡兩杯回房間

麥當勞油條之前我們有吃過就很愛,這次吃更覺得美味ㄝ,好Q軟歐,尤其沾上巧克力醬,秒殺!

這攤雞肉飯貌不驚人,一吃我都傻了,怎能那麼好ㄔ

從頭到尾我有看老闆調味與步驟,就是很簡單的檸檬汁與辣椒粉還有魚露,但真的好好ㄔ歐~

當中有一顆一顆的東西就沒吃過也沒看過了,很特別的口感,絕對是畫龍點睛

不用說也是秒殺

要是這雞肉飯可以不用自己出門買就100分了,哈

其實在CHECK OUT當天我們還外帶這雞肉飯回台灣,可惜在台灣海關被查扣,當場差點大哭(誇張)

要不是莊先生,我應該是會在台灣機場上演泰囧狂喝牛奶的戲碼,哈哈哈哈.....................

IMG_0134.jpg 

 

 

 

 

吃飽在房間東摸西摸後才出門

這天我們要去KARMAKAMET,對於自助客是很容易到達的地方,就在PHROM PHONG 2出口

沿著EMPORIUM百貨公司走,看見EMPORIUM SUITES的大門口在左邊(這旅館有點容易忽視,因為我一開始也沒看到xd,還走過頭),一路往前就會看到如照片中的招牌了

看到這招牌很容易太開心而誤走進白牆的左邊(其實是要走進白牆的右邊的小巷子),我會這樣寫就是因為我走錯了,哈

走還沒一半,很好心的泰國警衛就比了比外面,感覺他很有經驗哩

IMG_0156.jpg 

IMG_0159.jpg 

快到門口就看到這黃色摩托車,好可愛歐

不知道是店家的擺飾還是客人的

 

 

一走進來就被裡面的花花草草還有香氛味道給收服了

我其實對這類的東西很沒抗拒力(已融化)

IMG_0160.jpg 

IMG_0166.jpg 

周圍都是玻璃牆,頭頂也掛滿了乾燥草藥還有植栽,真的好療癒

還好我一面感慨怎麼那麼美怎麼那麼香的同時也走了進去登記候位,雖然我不曾想過會沒有位置要等待

在我之後不知衝進來了多少人

我前面也洋洋灑灑登記了一長串的名字

 

 

當然說什麼我都是願意等的,想當然有一個人就等的很不情願,他一直嚷嚷來這要幹嘛,不是才剛吃飽喝過咖啡嗎

你們大家說他是不是很欠揍

這裡真的隨便拍都很美

樓上的洗手間也很特別,莊先生沒拍到,事後他也問我說怎麼沒拍

我心想連這都要問我嗎,他很多問題都會讓我想翻白眼

IMG_0163.jpg

 

 

連橘子還是檸檬都能風乾

不知道是要做啥,但光看就療癒

雖然想著若放在台灣可能沒多久就發霉這種蠢問題

IMG_0162.jpg

IMG_0161.jpg

 

 

 

沒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大約半小時吧

發現泰國人都會唸我的英文名字ㄝ,反觀台灣30個有30個都不會唸

不是自己人要滅自己人志氣,但我們真的不要老是覺得自己還很厲害這種想法

過度的膨脹很容易讓自己迷失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裡面,我覺得靠近吧台的位置比較美說,是說這位置也美啦XD

菜單有兩本,一本是飲料一本是餐點

我們吃飽飽的來當然是不可能再點餐(莊先生:我沒吃飽)

這裡就是供應全天候的早午餐,也有麵與西式餐點這一類,價位不是那麼平價,還要另外加17%的稅與服務費(印象中)

店家沒規定低消這一類的,其實也可以兩人點一份甜點或者什麼

但裝潢那麼美,總是會忍不住想試試他們的咖啡利不利害

IMG_0172.jpg

IMG_0170.jpg

連餐墊的紙都很有特色,很像是舊的報紙

還有一旁餐具下的紙巾也很美,桌上的花草都是真的,每一桌都有,每一桌都好香,真的是無處都香氛

 

 

桌上這一包我一直以為是要送給我的(哈哈哈..................幻想中....

他們的包裝蠻美的,很適合買來送朋友

IMG_0171.jpg

IMG_0178.jpg

與隔壁的間隔就是用這很像是實驗室的玻璃瓶來區隔

就覺得這玻璃瓶在這裡完全無違和感

還有我覺得可以傍晚接近晚上的時候來,因為早上中午人太多

看到很多大陸人傍晚來拍的照片有夠美麗的

 

 

 

自從買了咖啡機都很愛試試別人家的咖啡

只能說期望太高,以致失望太深,非常普通的豆子,這杯好像要兩百多塊(莊先生:你也敢點)(我:明明是你自己點的)

IMG_0185.jpg

IMG_0191.jpg

我點的是冰美式

只能再拿出剛那一句,期望太高,失望太深

不敢說比便利店的難喝,但幾乎是比便利店還要沒味道(快跑)

 

 

應該所有的女生都是衝著這彩虹棉花糖來的吧

至少我就是(遮臉)

現場看真的超大一個的,一上桌附近桌的人都會跟著一起驚嘆

IMG_0201.jpg

IMG_0205.jpg

想當然要跟它和拍很久才肯罷手

莊先生:你又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差不多就好了

 

 

棉花糖打開來是長這樣

最底層上來有蛋糕,新鮮草莓,鮮奶油,草莓冰淇淋,新鮮草莓

我覺得冰淇淋是哈跟達司的

IMG_0214.jpg

IMG_0219.jpg

把棉花拿起來是這樣,棉花糖一拿走就超級沒價值感的

莊先生說,把冰淇淋+草莓與鮮奶油放在撕成小口的棉花糖上很對味

我當然有照著他說的吃吃看,是還蠻不錯啦(死不承認)

我覺得這一份CP值不是很好,好像四五百吧(莊先生:你還不給我吃完)

是說咖啡也是,兩杯咖啡一份甜點記得是八九百

不知道餐點會不會好一點XD,因為去ㄔ飯的泰國人好多

 

 

 

 

IMG_0221.jpg

IMG_0195.jpg

那天我佛心來的說要幫莊先生拍照

拍了幾張他就說不是這樣,是要怎樣,你怎麼變的那麼不會拍照......批拉啪啦一長串

但我覺得這張幫他拍的還不錯阿

莊先生:哪裡不錯.......

 

 

一早吃完雞肉飯又來吃甜膩膩的棉花糖,的確有點讓我的胃有點翻船

結帳完我們就去看看他們的香氛產品

是說早在第二天的時候我們在CENTRAL WORLD那裡就有看了一下

價錢都不是想像中那麼平價,還有我覺得他們香氛產品的包裝可以在更精美一點

反正我一直有包裝與價格兜不上的感覺

不過香皂的價格與包裝還兜的上,其他精油類我覺得都有進步的空間(真敢說)

最後我們也只買的起香皂,哈哈哈哈

買幾塊香皂,小姐就會給幾個包裝袋,這點對於要送禮的人真的很棒

寫到這才想到一直還沒洗他們的香皂ㄝ,哈

不過更久之前買的HARNN香皂洗的都差不多完了,也很喜歡HARNN的香氛ㄝ

IMG_0222.jpg

IMG_0226.jpg          

最後這是在EMPORIUM百貨公司的牆面拍的,ㄎ

EMPORIUM百貨對面就是EM,超級喜歡EM的,下篇再來寫歐

是說我們還連來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