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0.jpg

拖了幾天,帕岸島遊記開寫~(跟誰喊話阿我XD)

今年很特別,小島假期頭一次多了兩個拖油瓶,雖然以前就已經有一個拖油瓶惹



事情是這樣的,之前朋友說,今年想跟我們一起去度假,老實說我跟某人一直都當朋友隨口說說

因為朋友有提過幾次,所以今年才想說,那還是問問他們好了,如果要一起去OK,不去我們還是按照我們原訂的計畫(其實就是沒有計畫,哈)

一問之下,想不到朋友回覆的很快速,說好!!!!!!

我跟某人馬上陷入了晴天霹靂(威,沒禮貌),不是啦,馬上好開心多了兩個拖油瓶,哈哈哈,開玩笑啦,是好開心頭一次要四個人一起去小島度假



我們是出發前一個月才決定,加上端午連假,一開始我們的機位是候補的

在這時間我們只有決定是去泰國的小島,至於哪一個島都不是很確定

等待機位的同時我們才來想要去哪個島

因為我跟某人在泰國的版圖只剩下幾個小島還沒插旗,所以範圍其實還蠻小的

一開始我就很隨意的說那去Koh Lanta好了

直到要訂飯店的時候,朋友才說,怎麼Koh Lanta的沙不是白的,你去年去的Koh Lipe的沙就是白的

被朋友這樣一問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哈哈哈,害我馬上大笑

就是因為這樣才又重新洗牌,Koh Lanta不去了,改成去Koh PP(路人:你們這次不是帕岸島嗎)

因為PP的住宿選項不是太多,我們想住的Zeavola滿房,應該說這間飯店很容易滿房,從五月底到六月中都是滿房的狀態(連官網訂也是,我有確認過了)

大家的時間也很難橋,實在無法為了飯店在改期

所以PP島只好放棄,雖然拖油瓶一號一直哀嚎,但也只能攤手



發現前言實在有點長,我們後來討論的過程跳過,最後拍版定案的就是Koh Phangan帕岸島了

朋友卡波他們是第一次去泰國的小島,第一次就去了一個不是太熱門的島,然後又要花錢先飛蘇美,都到蘇美島了,也沒在蘇美島住各幾晚

老實說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我第一次去泰國就是去蘇美島,我也是因為蘇美島才愛上泰國的

所以我有先跟朋友卡波說明原委,好啦,蘇美島其實很漂亮,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眨眼)

但事後大家聊天,朋友比較喜歡小島,對於小島有點意猶未盡(還好,一開始是拖油瓶一號決定曼谷住四晚帕岸島三晚的,哈)(拖油瓶一號:怒折筷子)














這次我們還是搭晚班機到曼谷,因為我們隔天要搭一大清早的飛機去蘇美,其實也是晚班機最適合了

現在晚班機天天飛曼谷的就剩華航跟泰航了,長榮居然已經沒有天天飛,難怪機位很難買

去程的機位還是透過高人指點才候補到的,但回程的機位就蠻空的

我們是三人辦落地簽一人先在台灣辦好簽證,這次落地簽排好久,以後一定要在台灣先把資料填寫好才對

出關後我們先去買門號,我們一樣買了TRUE MOVE,選來選去還是299泰銖這個方案划算,299是七天含門號上網吃到飽

反正第一天我們要花大半時間搭飛機搭船什麼的,中午到帕岸島的飯店就有WIFI了,所以扣掉第一天,七天對於我們來說很OK

經過一整晚都沒有休息,好像在飛機上睡著的只有我ㄝ,哈哈哈

所以他們三個都在機場的椅子上躺平了,休息一個小時到了四點半才把他們叫醒

其實曼航有貴賓室可以休息,但想說應該帶朋友卡波先吃一吃MAGIC FOOD才對

前一晚我們有吃晚餐才上飛機,在飛機又吃了飛機餐,清晨四點半又吃了這一碗米粉湯,我已經搞不清楚這是早餐還是什麼餐了,哈

朋友點了粥,只是粥居然是冷的XDD,還好米粉湯是熱的,哈哈哈,沒有啦,所以一大清早去MAGIC FOOD記得不要點粥

20140531_055804.jpg















吃完MAGIC FOOD就去曼航CHECK IN(記得帶票根可以去他們的貴賓室休息喝點飲料,裡面有WIFI也可充電)

事隔幾年曼航貴賓室一點變都沒有,然後可怕的是,食物也沒有變,哈哈哈

因為剛吃了米粉湯根本一點都不餓,所以我們就只有喝喝飲料跟使用一下網路(拖油瓶一號:你明明就還吃了爆米花跟三明治還有蛋糕)

搭上飛機後,沒多就飛機餐就來了

的確是從這一刻開始,發現這次旅程無時不刻都在吃

此時我的戰鬥力已經不如一旁兩位男性,他們居然毫不費吹灰之力就把飛機餐給解決了

img1402474814865.jpg














吃完飛機餐沒多久蘇美島就到了

走出機艙,一股熱浪馬上來襲,這時候的泰國太陽超大,天氣超熱

第一次六月去,真的是熱翻天了(擦汗)

IMG_4760.jpg

IMG_4763.jpg

每次在曼航貴賓室都會拿這種印刷精美的小冊子,每次卻也不會翻來看

最後變成了我的拍照道具,哈



我們沒有要在蘇美島停留,馬上要搭船去帕岸島,所以在台灣我就已經把蘇美島到帕岸島這一段的船票給買好了

去帕岸島沒這麼複雜也不陌生,所以就不像上次寫KOH LIPE一樣還另外寫一篇交通了

船公司我是選LOMPRAYAH,沒有為什麼,因為之前去龜島是搭這間,所以這次也選這間

LOMPRAYAH有網站也可以網路訂票,他們規模其實還蠻大的,有好多點到點,也有曼谷到帕岸島這種套裝,只是是比較耗費時間的那種,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搭曼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谷歌看看





雖然在網站上訂好船票,但網站上並沒有註明他們會怎麼到機場來接我們(我是有註明班機次)

因為不放心出發前一週我也有寫信去問他們接送的點跟時間,但都沒人回覆

後來是想說不然去到那裡在打電話或者問機場的人就好了,也不用太擔心,反正機場有那種共乘SHUTTLE可以搭(不會太貴)

一出機場果然有看到LOMPRAYAH的櫃臺,去問了一下,說幾點會有車過來接,在哪裡等就可以的問題

原來就在機場外的MEETING AREA那裡等就可以了(指標就是寫MEETING AREA)

我們一走出機場到MEETING AREA,就有機場門口的車行業者問我們要去哪

很有防備心的我根本就不想回應,但後來想說回一下也無所謂,反正我們不要管他說什麼就好

想不到我們一開口說在等LOMPRAYAH,那先生就教我們在這裡等,等一下就會有LOMPRAYAH的車

拖油瓶一二三號:你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陸陸續續好多飯店也都來這裡接客人

忘記幾點鐘我們突然看到了LOMPRAYAH的車,然後一旁在等客人的大姊也居然叫我們趕快去,我們都沒跟他說我們是在等LOMPRAYAH的車ㄝXDD

上車前,司機大哥拿出單據請我確認我的名字,我們終於上了車,壓呼~












從機場到NATHON碼頭好像大約40分鐘

要去帕岸島龜島LOMPRAYAH有兩個碼頭可選,我是因為班機的時間所以選了NATHON,要去的人在自己上LOMPRAYAH看一下船班囉

三年前我們去龜島是年底的時候去,當時在碼頭是人山人海

這次我們下車後碼頭空蕩蕩,連一個人都沒有,害我嚇到

我填寫好資料,船公司的人叫我們行李要秤重,登楞!

因為上次我們根本沒有被要求要秤重,但是他們網站有寫一人的行李限重是20KG無誤

還好我們四人行李加起來沒有超過80公斤,哈哈哈

眼看船班的時間都快到了也沒廣播叫我們要上船,於是某人走過去去問,他們示意要我們準備上車,原來因為客人很少加上太陽很大,所以要開車載我們過去搭船的地方(我們上次是自己走),這段路不遠,只是當時真的很熱,走過去鐵定會熱翻

開船後30分鐘帕岸島就到了,好快

這次海像異常的平穩,平穩的讓我忘記是在搭船

之前那次的浪是撲天蓋地而來,這真的也差太多了,果真海像跟女生一樣讓人摸不著頭緒

唯一最可惜的就是沒看到拖油瓶一號暈船,哈哈哈大笑

img1402475011579.jpg

30分鐘後帕岸島到了,一到帕岸島碼頭,碼頭還蠻大的,而且很空曠,跟龜島的碼頭完全是不同風情,是說沒圖沒證據,算了,哈

帕岸島的飯店選擇也不是太多,比較高級的幾間都集中在Thong Nai Pan Noi海灘

那裡是帕岸島的北端,交通不便,目前就是路走到底就是PANVIMAN RESORT也沒有路了

因為Thong Nai Pan Noi海灘距離碼頭約40分鐘,所以飯店是沒有免費接送的

單程一趟一台車1500泰銖,預約來回沒有比較便宜,當然我還寫信去要過折扣,飯店回覆說原價要1600,看了官網的確是這樣XDD

還好這次我們有四人分攤交通費(朋友卡波:知道我們的好了吧)



只是我們下了船,大家都被接走了,還剩下我們四人無所適從,當下我心想怎麼一回事???

話說還蠻多人在帕岸島下船的ㄝ,我以為這裡是很冷門的地方,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外很愛來

然後我們都走到碼頭外了,才看到拿著我名字的飯店人員姍姍來遲

好啦,應該是開車的時間比較不能掌握,算了(不然勒)





因為在預約接送的時候我就有問飯店帕岸島是否有銀行可以換錢

飯店很龜速,我已經等到沒耐性,所以在飯店回覆之前就叫某人去GOOGLE帕岸島的地圖看是否有銀行

在我們找到銀行的同時,我也收到飯店的回信,所以去帕岸島可以不用先換錢,碼頭附近好多間銀行都可以換錢

飯店接送人員也先載我們去銀行換錢(這在預約接送的時候就有先說好)

當天的匯率還是我們去泰國那幾天最好的一天,早知道一次換完XDD

帕岸島其實還蠻熱鬧的,路在小島的規模來說也頗大的

只是要去Thong Nai Pan Noi海灘的路不大好走,上上下下的坡度也挺大的

加上還有一段路還沒施工完全,不建議自行騎車外出

但若之後都施工好我覺的騎車就很OK了,因為都是水泥路,只是上下坡的時候要多加小心

換好錢上車沒多久就開始下起豪大雨,是真的很大的那種雨,天空黑的像是有颱風

不過我沒有太擔心,因為泰國的雨季都來的快去的也快

這天也是我們在泰國唯一遇到下雨的一天,但天天都很熱是真的

難怪會是淡季,要是可以選擇的話,我也想要年底的涼季在來,舒適度真的差太多了















CHECK IN過程省略

我們四個人訂了兩間房間,訂的是DELUXE POOL VIEW,我們被安排在樓上,朋友卡波的房間在樓下

還好當初在網站付款的時候是跟拖油瓶一號一起,不然他一定會想說房間是我安排的,哈哈哈

稍做休息後,朋友卡波上來看我們的房間

IMG_4862.jpg

IMG_4867.jpg

也順便討論了一下等毀要幹嘛的事情

兩個人的坐姿還真不好看,哈哈哈,但這椅子超好坐,而且還可以坐的下四個人歐

連續兩晚在這看了兩部藍光,真的超棒













img1402475479114.jpg

最後當然就是去吃中飯,哈哈哈

這次有人跟某人一樣很容易喊餓超好笑的

飯店外圍有蠻多小店的,我們隨便選了一間來吃,這時候也雨停了

在帕岸島這幾天天天都喝一顆椰子,真的有椰子上身的FU















畢竟我們沒有太餓(廢話,一直處在吃的狀態)

所以就簡單點了兩樣菜跟飲料

這是我們點的辣炒豬肉

是說我忘記朋友卡波點什麼了ㄝ,哈哈哈記憶力是有沒有那麼差

IMG_4897.jpg

IMG_4898.jpg

還有這個泰式炸雞翅

他們炸雞翅算是蠻好吃的,是說在泰國也沒吃過不好吃的炸雞,笑翻

實際的價錢忘了,每道菜好像都是一兩百這樣,飲料應該是七十吧

後來發現飯店的價格也沒貴多少,所以後來我們幾乎都在飯店吃















吃飽回房間梳洗一下換好泳裝,我們就直奔沙灘了

玩水的過程也沒啥好說的,哈哈哈

飯店有自己的沙灘也有躺椅,在海邊曬太陽的老外我覺的算是不少的,有點出乎我意料,可能帕岸島在老外圈很有名吧(又在亂講了,哈)

所以連續三天我們的位置都只剩下旁邊角落的部份,正中間比較涼爽的位置天天都客滿

img1402552259411.jpg













晚上吃飯前大家都回去梳洗香香才出來晚餐

這晚我們選擇了飯店的餐廳

來了之後看了菜單才發現跟外面的店價差很小,重點是不加稅跟服務費,第一次住到這麼有佛心的飯店

飯店也有自己的酒櫃,看老外幾乎每桌都有開一瓶,餐廳主管有過來跟我們推銷也有問我們要不要點他們的SPECIAL MENU,拜託,四個摳鬼怎麼可能點瞎瞇SPECIAL,哈

好啦,真的是亂講,人家是推薦四人可以點烤海鮮然後會送一瓶酒這種套餐啦

不過我們四人沒人想吃烤海鮮,所以做罷

IMG_4927.jpg

IMG_4931.jpg

這一晚我們去的晚,沙灘四人的位置都滿了,實在很可惜

我覺的坐在沙灘位置上,腳踩著沙吃飯的感覺特別好











看到這個肋眼牛排不要嚇到,哈哈哈,老實說我自己也嚇到,因為這是莊先生點的

菜單有龍蝦,我就說他嘴砲,真的看到龍蝦都視而不見XDD

不過他會點肋眼牛排還是跌破我的眼鏡,哈哈哈

這肋眼在小島來說,定價600泰銖真的不貴,加上不用加稅跟服務費,我覺的真的超超值

只是說沒有前菜跟湯這些,重點肉質很好,超嫩,煎的也很剛好,有血水肉汁也不過生,大家都說好吃,某人更是秒殺

IMG_4954.jpg

IMG_4956.jpg

這是我點的泰式海鮮沙拉

料好實在,只是不夠辣,哈哈哈,價格兩百初吧















我還點了泰式義大利麵

這個麵也是讓大家驚豔連連,連一旁的大蒜麵包都好吃到爆

麵煮的超棒,汁收的很乾,我覺的他們的主廚應該很擅長西式料理

每個人都說這個麵超好吃,我真的要把兩個大拇哥給他

IMG_4957.jpg

IMG_4959.jpg

這是朋友卡波點的泰是紅咖哩,紅咖哩小辣

份量算蠻多的,我覺的兩三個人分著吃很剛好,但有一晚我一人吃一份(難怪我爆肥回來台灣)














朋友卡波還點了比薩,我們都有吃,比薩真的超好吃!!!

是薄皮現烤的那種,我無法形容他的美味,真的去吃了就知道,絕對不會後悔

朋友卡波還有點一個不知道什麼沙拉,反正我忘了,哈哈哈,這天我走失憶路線(沒照片真的很難回想)

IMG_4961.jpg

IMG_4963.jpg

除了肋眼600,其他的菜記得都是兩百多,不過比薩我忘了,應該也是差不多這價錢

而且真的不另加稅跟服務費(是要講幾遍)

難怪飯店的餐廳生意算是蠻好的,好棒棒















我後來還點了一杯MOJITO,哈哈哈

調的算蠻好喝的,但我覺得薄荷葉還是加的不夠

這杯酒好像就是一道菜的價錢,印象中

但我有喝完歐,ㄎㄎ

IMG_4965.jpg

img1402552540813.jpg

吃飽喝足,大家又去飯店的冰淇淋店買了莫凡彼冰淇淋來吃,真的是豬上身了

飯店的餐廳還蠻多間的,位置也很多,佈置裝潢的也很美很有風格,真的是殺記憶卡的好地方

買冰淇淋的時候很好笑,先生有問我們要用哪種餅皮

我手上拿的是不用加價的,另一種手工餅皮要加40

換拖油瓶一號買的時候,很自然的就選了要加價的那種,付錢的時候他才大叫說為什麼跟我們不一樣,超好笑,因為他沒聽到要加價

莫凡彼一球90,真的算是很良心的飯店

後來我們又走去看看外面有沒有賣什麼小吃(是真的豬上身了嗎我們)

但大家其實是真的吃不下,純粹就想逛逛看看

最後當然是什麼都沒買,就買了我手上的冰棒(還吃)



回我們房間看了藍光,這晚播放的是白日夢冒險王

我跟拖油瓶一號在三分鐘之內馬上睡著,哈哈哈大笑

神奇的是,電影結束我們也醒了,這到底是哪招

又梳洗了一下,馬上又在床上躺平,真的是很充實又美好的一各整天



DAY 2預告,其實也沒啥好預告的,就是在沙灘玩水一整天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