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開始狂愛吃博多拉麵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
我的好朋友Jung介紹,害我一吃就成他們家的粉絲了(就連莊先生也是)

不過因為博多拉麵位處離我們小遠的台北,沒辦法想吃就吃,嗚嗚嗚............,要是新竹也有分店,一週鐵定去高官各兩三次





其實博多拉麵很多人都介紹過, 除了Jung還有貴妃也寫過,那還有誰介紹過?因為我認識的人只有他們兩個介紹過,所以也沒第三個了!(恩~我真的沒朋友)

















第一次去ㄔ的時候,是在一個很冷的冬天

當時我們兩個已經餓昏頭了,所以莊先生先放我在店門口下車,他在去停車

下車後我先去拿號碼牌,哪知等了半小時莊先生都還沒來,眼看就要輪到我們了,打電話一問莊先生才知道他還在等停車位

莊先生平常個性脾氣非常的溫和,不過他就是很不喜歡等停車位不喜歡排隊,只要一進入等候的狀態,他的脾氣會不自覺的煩躁起來

電話那頭,口氣非常不耐凡的說著,你先去吃好了,不知還要等多久才會有停車位

雖然我真的餓昏頭了,但是我怎麼可能昧著良心自己先去吃?!況且我已經超超久沒有一個人吃飯了,現在要我一個人吃飯我會怕ㄝ(雖然很誇張,但這是我的內心話;習慣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就在一個多小時之後,莊先生終於停到位置了,原先在我後頭等位的人早就吃飽都離開了





這是店家的菜單,樣式選擇沒有太多,湯頭全部都是豬骨口味的

有分大小碗之外還可以加湯加麵,當晚超冷我超餓,所以我很貪心的點大碗炸雞拉麵額外再加湯

莊先生則是點中規中矩的叉燒拉麵,我們還單點炸豬排+泡菜+黃金蛋


















坐沒多久拉麵就來了,好快的速度,難怪店家的翻桌率那麼高

莊先生一肚子不耐煩,麵一上桌他早就大口ㄔ了起來,完全不管我在幹嘛

我必須要說,額外加湯的大碗拉麵真的好大一碗!!!

再加上他們特有的火爐真的讓我整個吃飯的心情嗨到不行

原本以為一晚140元的拉麵,料一定超少,原來我錯了!!!炸雞爆多的!!算一算大概有十幾塊吧,多的很誇張!而且炸雞還好好ㄔ,雞肉是有醃過的,所以超有味道,香酥而不膩,好ㄔ!!!







莊先生點的叉燒拉麵,叉燒也是爆多的,因為莊先生ㄔ的很急,根本就不想理會我叫他數有幾塊叉燒這件事情

不過算他有良心還分了一塊叉燒給我,他們家的叉燒軟嫩也好ㄔ!!再加上大把的蔥絲,海帶芽與玉米,真的是太棒了啦!
















泡菜非常爽脆,黃金蛋也是很夠味

這真是搭配拉麵的不二選擇







最讓人吃驚的是他們的炸豬排了

原先沒有過多的期待,想說應該就只是一般的炸豬排而已,想不到我又錯了!!

他們的炸豬排很厚一塊,而且炸得有肉汁!!!非常非常的好ㄔ!!!我必須說他們家的炸豬排很有水準,而且肉這麼厚實一塊只要100元

兩個人點兩碗拉麵+炸豬排真的是太多了,大胃王的我們竟然ㄔ不完ㄝ

但是秉持著我家的家訓→不能浪費食物,我跟莊先生還是把豬排給解決掉了

再加上我那一碗拉麵還額外加湯,沒錯!吃到後來我根本就吃不下了,覺得自己真的是太貪心了,沒事加什麼湯,最後害慘的是自己,飽到隔天中午都不餓















。。。。。。。。。。。。。。。。第二次又來博多。。。。。。。。。。。。。。。。。。。。。。。。。。


隔了一兩各月,我們又來博多拉麵報到了

哈!我說我愛他們家的拉麵真的不是說假的,是真的很愛ㄚ

這一次莊先生停車大約等15分鐘就有位置了,排隊等拉麵大約半小時就輪到我們

博多在市民大道有兩家分店,兩家生意都好到不行,門口都一堆人在等著吃拉麵ㄝ

不過因為拉麵店不是聊天吃飯的地方,所以翻桌速度很快,所以不用擔心會等太久歐



鑑於上次點炸豬排胃撐到快爆炸,所以我們這次換點炸豆腐,雖然我還是超想吃他們的炸豬排的(真的很好ㄔㄝ)

他們的炸豆腐也是超好ㄔ的,外酥內軟嫩,在沾上柴魚昆布醬汁,實在很優阿,他們師傅的炸工真的很棒,而且通通都現點現做,難怪那麼好ㄔ







這一次我換點博多味增胖牛腩口味(我不敢再點額外加湯了)

一開始吃麵喝湯我還沒注意那麼多,直到後來莊先生喝了我的一口湯才說,你的湯頭比較清爽耐喝ㄝ

於是我也喝了一口莊先生的湯(他點博多豬骨),他的湯真的比較奶,我的比較清爽ㄝ

所以要是沒那麼喜歡豬骨口味的朋友,可以點咖哩或者味增的湯頭中和一下豬骨的濃厚歐

這次坐在我們兩旁的是兩個超瘦的年輕男生,兩個正在發育的瘦子點的是小碗拉麵,我們兩個是點大碗拉麵,從這點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人家會是瘦子了xd!!






Jung的三芝+博多拉麵吃喝食記

貴妃博多拉麵食記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34號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