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張我拍的真好,因為莊先生的大肥肚與下垂的胸膛都沒被我拍出來,就用這張陽光健康的照片作為第二天遊記的開始吧!
莊先生你說,我對你是不是真的很好?


 



















第二天很自然的跟著太陽一起起床,一早可以在半露天的淋浴間梳洗真是很美好的開始

但是以我愛洗熱水的習慣,一早就來各涼溫水,我是洗到庇庇挫,後來幾天漸漸習慣涼溫水了,也是收拾包袱要回家的日子xd





早餐供應時間是7點~10點,我們大約是八點多到,現場一片人山人海,放眼望過去幾乎是東方臉孔

其實我還蠻不喜歡一早就鬧轟轟的氣氛,還好我們吃的慢,大約九點不到就呈現一片安靜的狀態

原本還蠻期待早餐的,想說一各晚上就跟我索價兩百多塊美金,早餐要是沒來各滿漢全席這怎麼說的過去

當天一看到菜色,還真的蠻讓我們失望的,樣式大概只有二星半飯店的水準,與當初我們在蘇美島住的那間Baan Chaweng Resort差不多

鹹食每天只有兩種,其他只有熱狗與蠻不好吃的火腿,剩下就是法式土司與鹹粥(一早要我吃粥,簡直要我的命),再來就是土司,可頌雜糧麵包,生菜與水果,優格與喜瑞爾,現煎蛋料理

當中最得我心的是煎蛋,可頌麵包與水果,但是每個師傅煎出來的歐姆蛋熟度都不一樣,所以好不好吃只能憑運氣

基本上這裡的水果都不甜也不至於太酸,所以我很喜歡;是的,我是一個不喜歡吃甜水果的人,總之太甜太酸的水果我都不喜歡吃
















莊先生被我硬逼著吃水果,他蠻不喜歡吃水果的,尤其是不甜的水果他不愛(我們兩個人在這點正好相反),看他只拿了一盤西瓜來吃,我就硬塞了一塊鳳梨給他,他被酸到狂叫(誰叫他先吃西瓜才吃鳳梨,當然會酸了ㄚ)



這裡的咖啡不怎麼好喝,很濃很苦,稍微冷掉就酸掉了,但是我每天都要喝上三杯,尤其黑咖啡配可頌真是人間美味阿

咖啡雖然不好喝,但是卻有神奇的功效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莊先生一喝他們的咖啡就會瘋狂的想拉肚子,而且是完全不能憋不能忍的那種,所以每天我們都是早餐吃沒幾口就必須要回房間拉肚子,莊先生一直想問他們的咖啡品牌,甚至想買回來

只是現在我把這件事情說出來,莊先生哪天要是知道了,應該會把我大卸八塊吧!像當時他就很害怕餐廳服務人員甚至是隔壁桌,隔隔隔壁桌的人知道他是回房間拉肚子

我則是覺得他太誇張了,只不過回去拉各肚子而已,幹嘛擔心人家知道,真不知道他是在想什麼,難怪他要煩惱的事情特別多!















這是我們住的615號房間,房間算是小而美小而簡單





吃完早餐後,回房間不知道拿啥東西之後就往沙灘走去了

因為我們想先去問問浮潛的行程與價格,打算隔天出海乘風破浪去

















早上十點就有人躺在沙灘上曬太陽了,看的我心好暖阿,現在台灣好冷,冷的我這幾天鼻水直流,我還是喜歡陽光與沙灘


小走了一下sai kaew beach這邊,隨便問了一間賣行程的店家

快艇浮潛+看海龜=600,早上11點出發下午4點回來

大船浮潛+看海龜+釣魚=400,早上11點出發下午4點回來

因為我比較想釣魚+浮潛,所以我們打算買第二各行程,早上沒帶錢出來,想說晚一點再來付錢吧,因為我迫不及待想回飯店跟莊先生學換氣了

















飯店有兩個游泳池,這一個是舊的,新的那一個在lobby附近,人比較多,所以我們就來沒有人的這一個,況且這個游泳池離我們房間只有五步路的距離,超方便的

游泳池裡邊就只有一對老老外夫妻在曬太陽,但是卻有一個穿著與行蹤都怪異的老揮阿在入口處的躺椅上睡覺

看到那個穿著怪異的老揮阿在那邊覺得還蠻礙眼的,不過還好他睡不到15分鐘就走了,也沒再回來過
















按照慣例,每次出來玩,莊先生都要臨時惡補一下旅遊資訊

就看他在那裡假有心的看著旅遊書,其實看沒幾頁他就不想看了

我要他先下去試一下水深還有水溫,這個泳池大概到我的肩膀吧,很適合要學游泳的人歐,還有水也很乾淨ㄝ,完全沒有異物與漂流物,也沒有消毒水味
















莊先生小游了一下上來,一上來就跟我抱怨他身上的那件褲子(我幫他買的)

說什麼毛巾布一碰水就濕了,而且還很濕,一點都不適合玩水,重點他還說,很難乾!
(但是當天洗完晾在外面的曬衣架上,明明隔天就乾了還穿去浮潛,這樣也叫做很難乾??)

拜託!毛巾布明明就很適合玩水好不好,各大網站賣的玩水衣服褲子狠多都是毛巾布的材質,是他自己不知道,然後又愛在那裡亂說

還說我自己買的都不是毛巾布,幫他買的卻是毛巾布,我只是這一次剛好都沒有帶毛巾布材質的來而已,家裡明明就一堆毛巾布的短褲還有洋裝阿,他真的很多問題ㄝ,下次請不要在叫我幫你買衣服了xd






之前死命要莊先生教我換氣,他就是不肯,因為他說我不是正妹,他提不起勁教,我都不想說,還不是因為你免教學費,不然我也懶得跟你學ㄌㄟ

莊先生這一天卻來個大轉性,竟然肯教我換氣,我也很快就學會了,但是我還是不敢沒穿救身衣噗通一聲就跳到海裡去

莊先生,不然我們就常常出國浮潛吧,這樣自然而然我就可以很習慣海水了(莊先生:建議你換男朋友會比較快!不過記得要找住海邊的歐!)



後來我們就一直待在游泳池了,游泳玩水曬太陽吃零食..............一直到下午三點才離開

我也在這一天學會了換氣,ya~





有人問說這一篇不是要寫有關小比基尼的嗎?況且連一張比基尼的照片都沒有是怎麼一回事???

特此在這邊向大家澄清一下,這天除了在水裡,我死都不把外面的那件桃紅背心給脫下來,因為這次帶的比基尼都太小件了,小到股溝一半在外頭,這........能看嗎?!!冏冏冏.........

我知道自己該檢討,竟然還怪比基尼太小件,比基尼我知道你是無辜的!我知錯了!

讓期待的朋友失望了,真的很抱歉ㄝ

莊先生:根本就沒有人期待你的比基尼照片好不好,你不要痴人說夢話了,大家是等著看笑話啦
alohababy:你就讓我做一下夢也不行嗎?嗚嗚嗚.......................淚奔...



















回房間稍微梳洗一下又去沙灘了

早上已經先把行程問清楚了,現在快速付完錢趕快來去做沙灘按摩吧,隔天早上10點半再來這邊即可(ya~要去釣魚歐!)

















以前我不大能接受沙灘按摩的,但是去年象島的沙灘按摩讓我大大改觀之後,這次來沙美島一定也要來試試才可以

我們挑了一間看起來順眼的,剛好就位在自家飯店施工前面的沙灘上

不過沙美島的價錢貴一點點,泰式按摩一小時300泰銖

貴一點點都在我們接受的範圍,畢竟再怎麼貴都沒有台灣貴

只是這家的媽媽按摩手法實在有點糟,一小時的時間我完全沒有舒服放鬆的感覺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他只是在醃肉而已,還真的蠻沒技術可言的

除了力道穴位沒到位,再加上一些小地方我也不甚滿意,比如大多的泰式按摩,被按人的姿勢大多是仰躺的,但是這家幾乎都是要我們趴著,大家應該都知道,趴久了脖子哪會舒服,根本就要落枕了吧

而且傳統的泰式按摩是不會使用到任何一滴點的油,再加上我個人還蠻不喜歡身體油油的感覺,當我感覺他抹了一點油在我身上時,我差點都要哭了

事後我問了一下莊先生的感想,他也說蠻糟的,一點都不舒服,原來真的不是我個人的偏見

所以這是我們在沙美島做的唯一一次按摩,其他的扣達就留去曼谷用吧


















下午的沙灘太陽沒那麼烈,我們兩個就又在沙灘散步了一下

邊走邊逛,也亂拍了一堆很無聊的照片

不過一看到躺椅,我就大喊說莊先生幫我拍,莊先生說老梗了ㄝ,你拍不膩歐,我好膩!

最後莊先生沒拍出我要的fu,草草結束這個老梗場景,免得最後兩個人又為了拍照的事情而吵架

這天忘記帶腳架出來,不然這樣的場景好像還蠻適合跟莊先生假裝感情好留戀一下的







我們是感情不大好的情侶,照片必須要分開著看:D
















中午我們沒吃正餐,因為我跟莊先生沒有一個人願意去買東西給對方吃,也不願意一起去,只在游泳池畔吃了洋芋片與一些甜食

眼前又看到一攤香蕉煎餅的小販,馬上湊上前去買了一份

老闆娘一副不想出現在照片中的樣子,莊先生卻死命的亂按快門






我問莊先生說是昨晚那家的嗎?莊先生說他不知道,我不知道還情有可原,去買的莊先生竟然也不知道???















還好我舌頭的記憶還算沒有退化,一吃就發現不是同一家

這家的皮更薄,香蕉巧克力醬煉乳都比較少,而且沒有每一口都有香蕉

吃完我才知道,原來這種煎餅也有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別,我還是比較喜歡ploy隔壁那一家

















天色漸漸要暗了,離開沙灘回去房間梳洗前我們又去了7-11一趟

我們每天都要來7-11報到,因為飯店每天的那兩小瓶礦泉水根本就不夠我們喝

其實我很怕去那種沒便利店的島嶼(比如馬爾地夫),我是大水桶,每天都要喝一堆茶跟水,不敢想像要過花大錢買水喝的日子,因為我跟莊先生都是窮鬼

莊先生:都知道自己是窮鬼了,就應該有自覺,馬爾地夫與大溪地不會是你這輩子的活動範圍,你快給我醒醒吧!







這就是沙美島最熱鬧的街上

晚上跟下午的人潮大概就像照片中的樣子,三三兩兩的,沙灘真的還比街上熱鬧ㄝ
















我們兩個在外面混太久了,等要去吃晚餐的時候天竟然又是暗的了

沙灘上一整排的餐廳可以選,今天我們想換別家試試,隨意挑了一間氣氛也很好的餐廳躺下來了






這家不知道是沒有店名還是我沒注意看,反正我不知道餐廳的名字

這間人比較少,躺椅比較新,桌子跟桌子的間距不像ploy那麼擠,環境真的比較舒服ㄝ

今天我們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海就在正前方,聽著海浪聲看著煙花,都覺得自己好幸福




















腳是真的可以伸直躺著或者坐著歐,即使沒幹嘛,坐在這裡都是一種享受

還有這種三角躺枕真的超舒服的,似乎是東南亞度假飯店與餐廳的必備單品

沙美島的沙灘餐廳真的太優了,我瘋狂推薦,一定要來














這次旅行,青木瓜沙拉與泰式酸辣湯似乎是我每餐必點的菜色

這兩樣都不在這家餐廳的菜單上,不過我發現主動詢問之下店家的回覆都是有提供這兩樣菜,既然這樣幹嘛不主動印在菜單上xd





這間餐廳的BBQ不像ploy那麼多樣式,這裡大概只有五六種吧,而且是用稱重的

昨天是選了我想吃的超級大蝦子,今天就換選莊先生最愛的魷魚,重量跟價錢我現在都忘了,反正真的是非常大一盤

而且碳烤魷魚真的很好吃,火侯掌控的很好,一點都不老,非常的Q嫩,魷魚肉也很肥歐,單吃原味或者沾上泰式酸辣醬汁都是超級讚的

倒是綠咖哩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完全不會辣,不過青木瓜沙拉超級無敵辣的,所以綠咖哩不辣也是好事一樁,飯一碗的份量還蠻大的歐,但是菜通通都好下飯歐,所以最後全部吃光光



這間的單價比ploy高一些些,不過份量比較多一點點,而且出菜速度很快也正確,如果不想跟大家人擠人的話,這家也蠻不錯的,其實我跟莊先生覺得一整排的餐廳應該都不會差太多才對

最大的差別應該在ploy有live band與火舞秀,其他家才相對冷靜冷清許多



在這裡吃飯速度自動都會變慢很多,吃了一下就又躺了休息一下

沙灘上有來回兜售天燈與煙花的小販,總是有老外會買來討女伴的歡心,不過最幸福的是我們這種不買的人了,每晚都有免費的天燈與煙花可以觀賞

晚上的時間總是在沙灘,海浪,天燈與煙花中慢慢流逝,說起來每天好像都沒幹嘛,但是心頭卻是滿足與幸福的

吃完晚餐,散步回飯店後就又睏了,在沙美島這幾天晚上變的很容易想睡覺ㄝ,我好想念早睡早起精神好的度假生活歐





沙美島遊記未完......

下一篇預告,我的海上釣魚初體驗


沙美島+BKK Day3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