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美島除了美麗細緻的白沙很吸引人之外,還有就是沿著白沙灘此起彼落的海鮮BBQ餐廳,每一家餐廳的座位都是席沙灘而躺

躺著吃飯,躺著喝酒,躺著聊天,躺著聽歌,躺著看火舞秀,席間甚至不時有燦爛的煙花與天燈點綴著漆黑星空,這樣的夜晚怎麼能不迷死人?







說穿了,我們在沙美島的這幾天真的沒做啥事,每天早睡早起,定時跟海水沙灘與游泳池say hello,晚餐甚至都去同一家BBQ海鮮餐廳報到,那我上一篇是在裝什麼神秘阿!!我是不是很欠扁!

到這裡為止,自己突然也有一種腦袋空空寫不出東西的fu!

不過若是能把千篇一律的事情寫的圖文並茂 + 豐富有趣,那我是不是可以改行當作家?到時候就請大家叫我時尚旅遊女作家alohababy吧!挖哈哈哈!!!→將近半瘋的女人(是全瘋不是半瘋吧!)













Day1【上】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再review一遍

到飯店check in安置好行李後,都還沒中午12點

原本是有些累的,畢竟年過30的人,體力已經不復當年,前一晚稍微奔波一下隔天就累的像條老狗一樣,氣喘吁吁

不過莊先生喊餓,身上的泰銖也已經不夠晚餐的花費,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換錢然後順道去飯店外面那裡晃晃(說晃也太誇張了一點,因為走到最熱鬧的那條小街上,放眼望過去20秒就一眼望盡,最後還是走進7-11買隻冰棒當作結束)



於是我們先去飯店Reception那裡詢問早餐供餐時間,飯店的公設相關問題,最重要的是問沙美島有沒有換錢的銀行

上篇有提過了,飯店也說沒有換錢的銀行,只有ATM還有私人營業的店家而已,精打細算的我順便問了一下飯店換錢的匯率(一美金換31泰銖),以便與外面店家相比較一下,等我們外出覓食後再決定在飯店或者外面換

後來我們問了外面那種私人的換錢店家,匯率也是與飯店的一樣,那我們當然是在飯店換就好,這樣至少能保證不會被偷天換日

再次提醒要去沙美島旅遊的朋友,除非你打算到當地在領錢(不過也是要跨國手續費阿),不然請先在機場或者市區換好足夠的錢在前往沙美島,那裡沒有正式的銀行可以換錢歐





從Saikaew Beach Resort走到外面7-11的地方大約3~5分鐘,不遠,但是晚上有點暗,路上也都沒有行人,晚上時後沙灘反而比馬路熱鬧ㄝ

走到7-11後,把最熱鬧的店家走過一遍真的不到一分鐘就結束,街上也只有7-11斜對面一家小餐館可以用餐

店名好像叫做Try me Thai,小小的一間店,環境看起來乾淨涼爽,所以就很自動的走進去了



菜單還蠻多選擇的,我的首選當然是我朝思目想的青木瓜沙拉,其他的莊先生就選了辣炒豬肉飯,與泰式河粉

從點完菜到上菜等了一小段時間,在台灣習慣快節奏的我們禁不住覺得怎麼那麼慢,不過我們一直告訴自己,現在是在度假,我們多的是泰國時間ㄚ

望穿秋水後,我的青木瓜沙拉一上來,馬上吃了一大口,當下終於知道自己真的來到泰國了!!!因為這就是記憶中的泰國味道

兩個人大口吃了起來,沒多久莊先生就直喊好辣,我說還好吧,莊先生辣的頭皮發麻,過一陣子後我也辣的直流鼻水(剛剛才說還好而已,沒多久就破功)

以前都沒這樣被辣過說,很嗜辣的我都忍不住要大喊投降,最後我們真的是一小口一小口分食掉,因為真的好火辣阿,但是我覺得好過癮,我真是超變態的吧!!!

奉勸不嗜辣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否則保證吃完讓你直噴火!!!!!

但是我覺得這家的菜好好吃,我很推薦,而且價錢公道便宜
青木瓜沙拉40 + 豬肉飯50 + 泰式河粉50,要是店家開在沙灘上,我一定天天去報到,真的好好食!















當我還在跟青木瓜沙拉奮戰的時候,莊先生就直喊不要在吃了啦,他辣到受不了了,但是我還是把辣到噴火的沙拉吃的一乾二淨,結帳後兩人直奔對面的7-11(路寬大約是五步路的腳程),以飛快的速度各挑了一隻冰棒結帳

匆匆忙忙馬上就在7-11門口吃了起來,被辣到的嘴巴,吃了一口冰淇淋後,彷彿都聽的到ㄘㄘ的聲音

太匆忙之下,我跟莊先生都不小心選了不是最想吃的口味xd



有人插撥進來問說,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看到我的照片阿?

看在熱情格友熱烈詢問下,就在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吧,因為當天我沒化妝就去搭飛機,然後又帶了一個很白痴的大框架眼鏡(莊先生說很難看又很像變態),所以到目前為止才都沒有我的照片,沒關係歐,接下來就會有一連串看不完的人物照囉,敬請期待!


不喜歡我的人也別馬上按上一頁啦,其實這次沒有那麼多我個人的照片啦,大家可以安心繼續看下去






















屁ㄌㄟ!不是說沒有那麼多個人的照片嗎?!現在馬上就來一張是怎樣?根本就是自打嘴巴嘛!




中午吃完飯後,稍微梳洗了一下就先去休息睡了一下午覺,突然醒過來的時後已經四點多了

直到快五點我開始在化妝的時後才叫莊先生起來,但是這個傢伙一直賴床不肯起來,一直到五點多了他才姍姍離開棉被

都是莊先生,第一晚出門天就已經黑了,害我都沒有看到夕陽西下的那一刻

照片看起來很亮,人卻又是模糊的,就是因為真正的天色已經黑了,光源不足之下快門時間被拉太長,導致手震,照片才會模糊不清xd


那麼久沒化妝了,化好妝穿上洋裝要去晚餐,莊先生就送我一張朦朧的照片,真是對我好好阿(因為他說模糊不清的我會比清晰版的我來的好看,原來一切都是他的刻意安排!)



















飯店房間這一邊其實不在沙灘上,原先提供早餐的餐廳(在沙灘上)也處於正在整修重建的狀態(就位在lobby對面的馬路上)

還好從飯店的lobby走到對面的沙灘只要一分鐘,其實很快,只是遇到飯店在整修還是覺得有點小可惜

這張照片就是現在暫時提供早餐的餐廳,其實也算是有沙灘啦,只是就是很淺的淺灘而已

不過我並不確定以後整修好了,早餐餐廳會在現在的地方還是在重新整修的地方?

因為整修的工地看起來是在蓋更高檔的房間,房間門一打開就是白沙,這樣的房間一晚我看至少要15000吧
不過莊先生又說,工地很像是餐廳!反正至少還要半年才會整個裝修好,就請後來有去的大大分享嚕


















第一晚我們決定來莊先生同事推薦 + 奧德賽也有推薦的Ploy海鮮BBQ餐廳

餐廳就位在Sai Kaew Beach上,正確來說沙灘上接連著六七間海鮮BBQ餐廳等著大家光臨

這裡的每一家餐廳都在沙灘上鋪好草席,三角形躺椅,桌上點著燭光,六七點時人都三三兩兩,恐怖的是沒一毀就大客滿了
















放眼望過去就是這一般的景象,大家躺的躺,吃的吃,氣氛很嗨又很浪漫,驚奇的是一點都不會太吵

















我們選好位置後就有人送菜單來,果真都很便宜選擇又很多

第一晚我們還沒搞清楚狀況,點了一堆菜單上面的食物,也因此等了超長超長的一段時間菜都沒有送上來,那當中我們已經請他們確認三次菜單了,等到最後我都快餓死了,才送來了一盤炒飯,最後本小姐不爽的情況下,就請他們把沒送上來的菜都刪掉了



後來我們知道了,就不點菜單上的菜了,通通都點BBQ,果真完全沒有三催四請的狀態

不過第一晚會有菜沒送來的狀況也可能當晚生意真得太好了,廚房一整個忙不過來吧,我第一次會幫出錯的餐廳說好話ㄝ,而且後來還在去第二次第三次,真是一整個大見鬼了吧!!!

















青木瓜沙拉,酸辣海鮮湯,豬肋排BBQ都不在菜單上,果真超快就送來了

不過他們家的青木瓜沙拉也好好吃歐,因為超級辣!!!但是我真的超級愛!!!

其實點的時後服務生會問要不要辣,我是毫不猶豫的點頭說要!!!

















豬肋排是莊先生點的,原先我一點都不看好的

想不到口味還不賴,說不上來是什麼口味的,應該算是泰式醬油口味的吧,只是這裡的肋排很瘦幾乎沒有肉,可能這裡的豬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吧















莊先生狂吃肋排中,他真的超愛豬肋排的

肋排幾乎都被他搶光光,我才分到一根還兩根吧xd
















在望穿秋水我們菜都沒上來之下,看服務生手上端了一盤超級大的蝦子,我馬上問莊先生我們有點嗎?莊先生說沒有,瞎瞇!馬上叫莊先生也去點了一盤

在台灣我不喜歡吃蝦子的,在那種氣氛之下,很怪的是變的很想吃

碳烤超級大蝦子有350與450還是550兩種價格,在除以單隻蝦子的價格下其實差不多,所以我們先點了一盤350的

一份有四隻,那晚可能蝦子剛好比較小一點點,所以我們那一盤來了五隻





蝦子在我手上感覺不出來有多大一隻吼,其實真的超級大一隻的

完全不是在台灣看的到的大小,重點是蝦肉超級超級超級彈的

我懷疑他根本就是龍蝦來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讓不喜歡撥蝦子的我甘願當奴婢,就可以知道這超級大的大頭蝦有多大的魅力了

而且因為莊先生對泰國蝦會過敏,所以這一盤都是我的,挖哈哈哈,超開心的!!!

莊先生最後還是有吃吃看啦,因為後來沒過敏,隔了兩天就又來報到了

















基本上我們點的菜到這邊就沒再送上來了,在我餓到快要暈過去時才又來了一盤炒飯

一旁沙灘上有小販在賣香蕉煎餅,想一想我跟莊先生來泰國那麼多次卻一次都沒吃過

就叫莊先生過去買一份來吃吃看,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怎樣,第一次吃到煎餅裡面包香蕉,外面在淋上巧克力與煉乳,我覺得好美味歐!以前我不吃香蕉的,來泰國幾次之後突然也愛上香蕉了

尤其香蕉遇熱變的有點QQ黏黏的,口感真的好好,在搭配上煎的酥酥的麵皮,每一口都吃的香蕉+巧克力+煉乳,這真的是最棒的飯後甜點了
















不知道從幾點開始,耳邊突然響起現場彈奏的音樂聲,原來餐廳還有live bandㄝ

主唱為男女各一位,是有點稍微沙啞又清亮,讓人聽了舒服的聲音,我跟莊先生都很喜歡





還沒開始喝,整個人都沈醉在現場live band的音樂裡

我的眼神都開始迷濛了,這樣的夜晚好美麗阿

不是很確定live band開始的時間,好像是每晚八點吧,直到八點半結束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錯了,接下來還有火舞秀ㄝ

表演的都是膚色黝黑身材結實的年輕男生,莊先生直碎念人家的身材怎麼那麼好,想當然了,人家是放山雞,莊先生是飼料雞,當然差粉多了!

火舞秀的照片都是莊先生拍的,不知道為什麼他拍了一大串?而且還超熱情的跑到前頭去拍?!

拍我的照片都沒看他那麼熱衷過!!!原來這就是大小眼!!

火舞秀我們沒有看完就先離開了,因為人愈來愈多,好怕一毀結束會被人群困住,所以我們大約九點多就先散步回飯店了

基本上我覺得莊先生拍的火舞照片不怎麼樣,要不是太遠不然就是有卡到很多的人頭,不然就是沒拍出fu來

下面三張就請大家隨意看看,有興趣請自行連結到相簿裡面嚕





















第一天的一切感到都很平順,除了換錢這檔事

在熱情火舞秀中結束了沙美島的第一晚,散步回飯店,晚上十點還沒到我們竟然就又睏了













我又化身小天使來了

這張沙美島的略圖本來是在上篇要介紹的,但是我忘了,所以就放在這一篇了





突然發現要說的,在地圖上我都有做標示了,好像也沒啥好特別說明的,那就降樣吧,我真的好敷衍ㄚ







沙美島+BKK遊記未完....

下篇預告,游泳玩水做按摩,到底是比基尼太小件!還是我太胖



沙美島+BKK Day2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