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天母向的路上,我超興奮的跟莊先生說,這麼多年了,終於在今天要一圓我的夢想
莊先生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看著我?我接著說,在我還是學生時,看到孫正華介紹了天母這間超夢幻的餐廳我就超超超想來了,哪知這一拖,拖了n久,經過這麼多年之後我才真的來了

莊先生仍舊是不解的表情(因為他沒看過孫正華主持的節目→流行追蹤,xd),我又接著說,當初孫正華介紹向的時候超美超夢幻的,整個裝潢輕輕淡淡又帶著好幾分優雅,是我喜歡的風格,這麼多年過去了,不知道現在餐廳是否仍舊保有當初我印象中的樣貌?好緊張歐!



談到流行追蹤這個節目,不得不聊起它算是促使我養成亂花錢習慣的始祖
以前只要一到節目播出時間,我一定乖乖守在電視機前收看,孫正華雖然不是大美女,我卻很喜歡他說話時的樣子,語調輕輕淡淡的,對我有一股渲染力,也就是他的節目開啟了我對各大品牌的幻想與崇景,尤其是Issey Miyake與Anna Sui這兩個品牌,好像這一輩子一定要有幾件這兩位大師做的衣服,所以在我還沒有經濟能力的時候就開始買這兩位大師的衣服(我當然沒有能力負擔如此龐大的費用,都是我媽買單的→當媽媽真的好辛苦)
可是學生不穿牛仔褲T恤,卻穿著五顏六色的縐折衣真是有夠詭異的,想當然爾我一次都沒穿去學校過,不大想寫這些虛華無知的過去,但是一各不小心卻又聊到

總之後來畢業後開始自己賺錢的日子時才想通,於是把身邊所有的縐折衣幾乎都賣掉了,只留了四件在身邊,僅存的四件當中我也只穿過一件及地長款式的出現在好同學的婚宴與前公司的耶誕party,其實應該也把這僅存的四件再賣掉的,因為根本就不會穿了,不過我仍舊好捨不得ㄚ,所以還是讓他們繼續躺著吧
還有好多件Anna Sui的限量版棉T(全新品),哪天想開了,也來賣一賣好了,但是Anna Sui的洋裝我還是捨不得割愛>.<

最近把一些以前買的衣服po到拍賣上去賣,莊先生開心得不得了,他一直說直接把衣櫃全部都賣掉更好,不過很多衣服即使不穿了我還是捨不得賣,但是若把那些衣服直接變成現金好像也蠻吸引人的吼(莊先生,我會認真考慮你的建議的)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流行追蹤這個節目後來停播也是好的,因為他只一股腦的給你最新最貴的流行訊息,並沒有教你辨別與思考的能力,對於沒有自制力的學生來說,真的是一大惡魔,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中過流行追蹤節目的毒?有機會的話,也來自首交流一下吧














給大家看一下我說的及地長款式縐折衣好了(我今天真是大犧牲阿),莊先生要是看到我把以前的照片po出來,他肯定把我念到臭頭,他很不喜歡我以前的樣子與種種,今天我就冒死當各壯士

話說每次看到當時的照片就會想起當初我同事的毒蛇(到今天我都記得一清二楚,可見我的好同事有多賤了!!!)



事情是這樣的,在某年的耶誕party上,碰到一位我非常要好的同事,他馬上跑了過來跟我說,你穿這樣好應景歐,頓時害我小害羞一下,心想今天這麼有心機的穿搭(我自己認為),終於獲得朋友的稱讚了,心裡正在偷笑中

但是後來發現我好朋友的表情有點詭異,他馬上又補了一句說,耶誕夜你一整身的綠,活生生就像顆真人版的聖誕樹,今天還有誰比你更應景的?大家說,我同事機不機車!!!超機車的吧!!!(我好像專門結交一些嘴見又毒蛇的朋友與同事,就連我男友也是,我真是自找的>.<)




















趕快回來主題,一個不小心又越聊越遠了(這是我最近拿手的長處阿),xd

就在前往向之前,經過了天母的一個小巷子等紅綠燈,我無意間轉向右邊看到一間很漂亮的建築,心想這要是我家那該有多好,又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有小小的黑字寫著neverland restaurant,ㄟ,莫非這是間餐廳?

我馬上跟莊先生說,這間餐廳好漂亮歐,低調卻又充滿了濃濃的休閒風情,我好想去歐,莊先生問說,那你到底是要去這一間還是要去向?我本來真的很想改去neverland的,不過因為我想去向超久了,又臨時改地方也不是我的本意,最後還是決定去向,neverland下次一定要去!!!





向很好找,就在新光三越的一旁,逛街逛累了,來這邊喝各茶吃各飯超讚的

餐廳外面的裝潢與油漆都跟餐廳內部的風格很一致,就是輕輕淡淡卻又不經易的流露出一股幽雅的氣息,我想要是女生,應該沒有人不愛

服務生領我們走上二樓,選了靠窗邊的位置,桌上都有一小杯鮮花,真的好浪漫歐
















椅子都是淡淡的紫色,沙發是皮質白色的,重點是超級舒服超級好坐的,真的好適合午後時光歐

從裝潢與擺設即使已經感覺的出來是稍有年代的餐廳,不過保持的算是很好,深獲我心
















向這邊最著名的是他的法式早午餐,在網路上已經看過無數人介紹過,總結我覺得價錢偏高,也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們來這喝下午茶

以前對銀色的盤子沒啥好感,總覺得好醜好俗氣,想不到這個銀色托盤擺在米灰色的大理石桌上卻是這樣美麗,以後銀色托盤也會變成我的蒐藏清單之一
















那天我們點了一杯冰美式 + 熱紅茶 + 巧克力岩漿蛋糕佐冰淇淋

他們的紅茶是用Dilmah的茶包而已,不過還好不是立頓,之前去過一間採預約制的私人餐廳用餐,一人份的餐要價2000起跳,不論食物好吃與否,最後的紅茶竟然出現立頓茶包,真的讓我快當場昏倒ㄝ,很誇張!!!

但是向的冰美式真的好好喝歐,他們menu上有強調他們的咖啡都是使用某個品牌的豆子(我忘了),總之咖啡真的好濃郁歐,而且不酸也不苦,很久沒喝到這麼濃郁卻又不酸不苦的咖啡了,而且還超大一杯的,價錢才140元歐,這個冰美式一定要點
















有點後悔點這個岩漿巧克力蛋糕佐冰淇淋,早知道點千層派就好>.<

巧克力蛋糕普普,重點是冰淇淋品質很差,百分之百是百吉冰淇淋來的,好難吃
我想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敢肯定是百吉冰淇淋,那是因為不久前我不小心手滑貪便宜買了一盒香草口味的百吉冰淇淋回家,吃了一口我馬上就後悔了,因為冰淇淋質感好粗糙,又甜又膩,我不禁大嘆吃冰淇淋真的不能貪小便宜阿

這樣一份220吧,我覺得應該要使用等級好一點的冰淇淋才對,不然會有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蛋糕都不怎麼樣,最後演變成我跟莊先生互推叫對方吃掉的戲碼

莊先生很堅持他不要吃了,以我勤儉持家的個性,我不能忍受浪費食物的習慣,最後只好全部都進了我的胃了(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xd)
















坐在一旁位置的客人離開了,就開始了莊先生幫我拍照的時間

整個餐廳沒剩下幾桌的客人,這邊坐那邊坐的好素系歐

要是我住在台北我應該會很常來這裡,這裡的裝潢風格真的很對我的味,與朋友吃飯喝茶都是上上之選阿
















尤其這個看起來半圓形的椅子很厲害歐,看起來普普,一坐上去才知道真的好好坐歐,很舒服

忍不住跟大家分享這張照片的故事

那天拍了很多照片,後來我一張張看了一下,看到了這張照片我馬上跟莊先生說,這張照片拍得很好ㄝ,我的腿看起來好長歐,我很喜歡,莊先生馬上接著說,你自己也知道是『看起來』歐

超超見的吧,我完全沒想到莊先生會這樣說,害我當場也愣住說不出話來,不過後來我很用力的捏了他一下,以消我心頭之氣

我身材比例其實真的不好,又很愛吃不節制,所以莊先生很愛用言語來揶揄我,不過我並不介意他對我開類似這樣的玩笑,因為他說的都是事實,主要是我接受這樣的自己也喜歡這樣的自己,所以莊先生說我胖或者腿短,我都能坦然接受,如果連自己的男朋友都無法對自己說實話,盡說些表面好聽的話,相敬如賓的模式不是我喜歡的,每對couple都有自己的一套相處哲學,只要兩人開心就皆大歡喜囉,以上




向在東區也有分店,裝潢延續天母的風格,不過似乎多了點華麗的味道,有機會在去東區的向坐坐囉,但是那裡好像不大好停車,所以我應該是不會去>.<

兩杯飲料 + 一份蛋糕 = 五百多元,有收一成服務費,滿一千才能刷卡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50巷8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