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寫食記這件事情都懶洋洋的..總是提不起勁

再加上今天人不舒服到了極點..真不知道我現在是在幹嘛?

不乖乖回去床上躺著休息..竟然還坐在椅子上敲著鍵盤

我真是自做虐!!!




話說昨晚真是莫名其妙的一個晚上

晚上十點多我在看著決戰時裝伸展台..看的正開心的時候

我的下腹部突然痛到讓我在床上打滾

原本以為大概3分鐘就會痛完..竟然沒有!!!

我後來痛到蹲到地上..連頭都沒辦法抬起來看電視

我馬上呼叫莊先生..莊先生看我一副痛苦樣..他說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兩個阿傻來的)

因為痛到全身沒力..連話我都快要說不出來..莊先生很緊張的說去醫院好了

說真的..當時我真的沒辦法站起來..更沒辦法從五樓走到一樓(套房沒電梯)

再加上我超怕看醫生的..打死我也不要..但是我自己也痛到整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個感覺就像是在你的下腹部打了一個一個的死結..然後再劇烈收縮

因為已經打結了..當然劇烈收縮下就是只有痛死這個結果



兩個沒類似經驗的阿傻之一莊先生馬上查了知識

他要我趕快去沖熱水澡..然後喝熱水

不過我真的痛到站不起來..也沒力氣把衣服脫掉(是有沒有那麼嚴重阿)

以前總是聽人家說經痛會痛到沒辦法上班出門..我都不相信

這下我自己真的體會到了..真的就是痛到連站都不站起來..連說話都困難

最後沖完熱水澡..還是一樣痛到在床上打滾..莊先生這時候已經嚇到了..他說要把我送醫院

好笑的是..當時我們竟然聽到窗戶外面有人大喊失火了

莊先生打開窗戶猛一看隔壁街還真的失火了..我的車子就停在隔壁條街

當然先去救車子..這個時候如果連我的車子都出問題就糟了

沒多久我就聽到消防車接二連三的來..蹦蹦蹦的聲音不絕於耳

過了一下子莊先生回來了..他說原來是隔壁條街的路口有三台汽車被縱火..總之我的車子沒事

可是我的下腹部還是痛著..已經痛了兩小時了..威力一點都沒減少

後來莊先生在我的下腹部塗熱辣軟糕..熱辣的感覺終於幫我分散了一點痛苦

但是整個晚上我還是翻來又翻去都睡不好

早上七點半的鬧鐘響了..我還起來幫莊先生弄早餐

弄到一半我就又站不住了..後來又痛到必須扶著床邊走到床上休息

不過這時候已經沒有像昨晚那樣讓我痛到要打滾..只是就是站不起來..整個腹部要縮著

剛剛睡到中午醒來..終於覺得腹部疼痛的感覺有好一點了..至少還有力氣打字



莊先生說一定是我們這一個月天天都在吃冰棒的關係

好啦..不得不承認..從象島回來後我們兩個買了一盒又一盒的冰棒冰在冰箱裡

兩個人每天都在吃冰棒..有時候還會一天吃兩隻冰棒

結果就是..從小到大都不知道經痛是啥感覺的人嚐到報應了(我就是苦主)

莊先生說以後不能再買冰棒了..要是往後每各月都來這麼一次真的會要人命低









咳咳咳..廢話了一堆..終於要寫到正題了

前幾週我跟莊先生去台北幫莊先生的妹妹修電腦

晚餐我們就去以前寧夏夜市吃小吃

那也是因為幾週前格友莎莎推薦了一間最近寧夏夜市剛開的泰式熱炒攤給我(她知道我愛ㄔ辣)

莎莎說這間熱炒攤是泰國華僑開的..他覺得很不錯吃

當時我才剛從泰國玩回來..一聽到有很道地的泰國味

再加上剛好有去台北..說什麼也不放過

而且莊先生很愛去寧夏夜市..因為他以前就住在寧夏夜市的附近..那裡有他很多學生的回憶









小小一個攤位..生意超好的..內用與外帶的客人都超多的

價位當然就是很合理的夜市價..而且還很貼心的可以選擇辣度

莎莎說他選小辣就辣到一個不行..哈..我選了中辣還是覺得不夠(好啦..大家已經都知道我很愛辣椒)

我超想吃打拋肉飯的..隔壁桌剛好有點..真的好一大盤..肉多到都快要掉出來了..還有一顆煎蛋

因為還想留點胃吃其他的東西..所以只好捨棄打拋肉飯..點了青木瓜沙拉..酸辣海鮮湯..泰式炒河粉


















夜市的光線就是黃黃的..看不清楚

不過這盤河粉真的超有泰國味的..就跟在泰國吃到的一模一樣

夠酸夠辣超夠味..而且配料就是跟在泰國的一模一樣

一定有豆乾丁..碎蛋..豆芽菜..蔥與辣椒..少許碎肉

不要以為這盤很小盤..其實份量也是有夠多的

很難得ㄝ..在台灣可以吃到這麼道地的味道..超棒的


















酸辣海鮮湯雖然小小一碗而已..不過料很實在歐

除了蝦子..花枝..還有魚塊(應該是旗魚肉)

味道上也是超道地的..香茅..南薑的味道都有煮出來..我覺得很好喝



青木瓜倒是可惜了一點點..蕃茄與花生的味道沒有擣出來

少了一個蕃茄味想不到還差蠻多的ㄝ..原本還不知道蕃茄在青木瓜的位置是這麼重要

不過莎莎說下次他去的時候會跟老闆提一下建議

當晚老闆有來問我們口味上好不好..當時我真的沒有提到青木瓜沙拉口味的問題

不過也是因為炒河粉與海鮮湯的口味讓我覺得超級興奮的

真的就像是在泰國吃到的一樣..所以都忘記說青木瓜的味道了..xd




這攤泰式熱炒真的超有泰味的..而且價錢又公道

是我下次去寧夏夜市的第一首選..也是我會在去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的小店

其實泰國當地的小吃攤賣的就是這樣的味道與料理

青木瓜沙拉..炒河粉..炒飯都是泰國沿街吃的到小吃

現在在台灣不需花大錢就可以吃到最道地的泰國味..讓我感到很開心

真的很謝謝莎莎的推薦

對了..下一次我一定要吃到打拋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