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狂做麵包與蛋糕ㄝ

發奮的程度..好像就要去參加檢定考的感覺



其實從以前我就很愛烹飪與烘焙

國中高中大家在忙著準備連考的時候

我是在忙著準備隔天美美的午餐便當

不是我媽媽偷懶不幫我準備歐

是我從以前就很堅持..一定要自己煮自己完成



我從國中就開始喜歡看食譜..也開始買食譜

反而念了大學..開始工作之後就很少..也幾乎不進廚房了

大學是因為忙著吃喝玩樂

工作是因為每天上班都很累了..下了班哪裡來的閒情逸致阿



後來因為認識了莊先生

兩個人開始交往之後..才又開始了我煮食的生活





























好了..廢話不多說

核桃很營養

有機會記得要攝取一點



那天做這核桃土司不知道是氣溫太低還怎樣

為了發酵至一倍大

時間拉的比平常多好多歐

等到我都要睡著了

還是說..是因為有堅果類的在麵團裡面

所以比較不容易發酵

有時間我要再來查查到底是哪個原因造成發酵時間拉那麼長的

















等了超久..終於發到快要八分滿

真的是昏倒



最近看到一則報導說

坊間一些糕餅業者(沒有對號入座或者意指全部歐)..為了縮短發酵時間

都大量的添加改良劑還是什麼化學劑ㄝ

我後來想想也是有道理

正常狀況下..麵團成型到兩次發酵到進烤箱烘烤

都至少要2~3小時(要看天氣溫度而定)

若是大量製造生產的業者

哪裡來那麼多時間阿



現在黑心產品那麼多

好像ㄔ什麼..都嘛有害健康

現代人不僅工作壓力大

連生活上的壓力也是不小ㄋ

真希望有一天我會農務

這樣就回鄉下過生活吧

不過阿......................

有點難以想像我穿雨鞋戴斗笠..整個人就像裹肉粽一樣..只露出兩顆眼睛的裝扮ㄝ

不對..八字都沒一撇

我也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