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文章起頭幾乎都是莊先生

不是我愛談到他

是因為平日我煮的食物也只有他在ㄔ

他是我的唯一顧客ㄚ



莊先生愛壽司飯與生魚片大家應該都聽到爛了

其實我也很想要在家自己弄握壽司給他ㄔ

但是我們並竟沒有住在港口附近

根本就買不到新鮮的魚肉

要吃生魚片還是得乖乖的把錢掏出來去店裡ㄔ才行



那天突然心血來潮..覺得好久沒有做家庭版的壽司了

以前唸書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做壽司當作中午的便當

我竟然過了那麼久都沒在做過壽司了..真是不可思議捏

人生中不可思議的事情還真是不少ㄚ(暈)




























做壽司其實無須特別準備什麼材料

就依個人喜好即可

像我是很喜歡蝦卵..鮭魚卵

那天去超市只買到蝦卵

總之..冰箱有啥料就拿什麼料來包就好

雞蛋..起司..火腿..蟹肉棒..肉鬆..鮪魚罐頭啦都是很隨手可得的材料




為了增加口感

我是有在醋飯上擠上一點點的哇沙米

其實哇沙米搭上海鮮類的熟食也很速配歐
















那天冰箱剛好有我媽給我煙燻透抽

我就把透抽當作裝飾的套上蛋捲..視覺上可愛..口感上莊先生也很喜歡

也可以把醋飯與碎蛋..香鬆攪拌

最後在放上一片起司..再以小片海苔捲起

又是好看好ㄔ歐

我甚至把吃剩下的香腸加熱一下

切各蒜片..就直接放在醋飯上

很有台灣味..哈哈哈
















對了..漂亮的小握壽司怎麼做的

不是我親手捏的啦..人家真的沒那麼厲害

是用這個小盒子做的

就把醋飯擺上去

記得要稍微壓一下..讓醋飯滿滿的

等一下做出來的形狀才不會中間空心或者拿在手上就斷掉


















最後就把蓋子蓋上去..壓一下即可

蓋子拿起..倒扣在盤子上

就有一個個飽滿的握壽司歐



盒子在大創百貨39元商店買的

還有很多類似的產品

我覺得這個模型的最好用

其他捲壽司的有點不是好操作ㄋ

有時候真的可以在大創買到很多物超所直的好物歐

這個小盒子在台隆好像賣八九十塊ㄋ





醋飯怎麼做:

飯入電鍋先煮食

接著調製壽司醋

就是準備米醋..糖..少少的鹽

看各人喜好..喜歡甜一點的糖就多加一點..喜歡酸味重一點的..醋就多加點

基本上的比例是米醋:糖..1:1

就依個人喜好斟酌加減了

那天看電視..有各師傅說

醋飯要好ㄔ有一個要訣

就是要加一點點點的鹽去吊味

大家也試試看加一點點的鹽吧

說真的..我ㄔ不大出來說

哈哈哈哈



對了..飯煮好..要趁熱把調好的壽司醋伴進去歐

請記得以切的方式去伴..手勢必須要輕歐

千萬不要用壓的

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