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於食物都會有一組特別的記憶

那天跟我姐聊天

聊到以前某些好ㄔ的小攤子現在都沒有出來做生意了

尤其我跟我姐念念不忘大溪鎮上一家外省伯伯的水煎包攤子

說真的..後來到外地求學工作

即使買的到水煎包..卻再也ㄔ不到那個美味的味道



星期六早起..準備自己做水煎包

這是我第一次做水煎包

其實還蠻緊張的

水煎包在我心中始終有很高的地位

好ㄔ的水煎包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久久不ㄔ..還會讓你想念

不小心買到難ㄔ的水煎包..不脆 + 鬆軟無咬勁外皮

難以下嚥之外..甚至還會難過一整天



擔心自己做不出那樣有口感又好ㄔ的外皮

真的是緊張ㄚ

前幾天就做足功課

猛翻家裡的食譜..深怕漏掉任何一個細節

綜合各家食譜版本

有的麵粉是使用全中筋

有的是中筋 + 低筋

這次我兩種都有做

說真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全中筋做出來的口感

鬆軟之外又有咬勁

中筋 + 低筋做出來的成果也是不錯

但是我還是比較愛全中筋的麵團























看看這個香酥脆的底部

真的是超好ㄔ

不過顧著拍照..我姐在一旁喊著要燒焦了啦

我才趕緊放下相機..關了火

所以顏色上深了點


















就是為了拍這鍋水煎包

差點整鍋包子都要毀在這最後幾秒鐘

原本小小的包子

吸飽了水份就膨脹成這麼一個模樣

不一毀就全部被ㄔ光光
















切開一個給大家看看

這次是做高麗菜+肉末口味

那天的高麗菜餡是用機器打出來的

雖然很快速

但是我覺得有點過細了

下次還是用切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