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就是一個很愛辣椒的人

能放辣椒的菜色..我完全不會吝嗇..就是大把的放下去

莊先生常常被辣到哇哇叫



尤其這兩年來..愛上泰國的沙灘與陽光

我跟莊先生對泰式料理更是到達死心塌地的地步

以前很少出現在我們餐桌的泰國菜

隨著我們對泰國的喜愛..也就愈來愈常出現了



























那天無聊拿著遙控器在轉電視

剛好看到李李仁最近新主持的料理節目

以前是ㄚ嬌主持的那個

因為好奇主持人換成他

於是拿著遙控器的手..也就這樣的停留了下來



那天剛好是賴主廚示範泰式涼拌菜

又加上是柚子入菜

對我來說很新鮮ㄝ..因為沒試過柚子做涼拌菜

應該是說..以前柚子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雖然柚子很健康..但是他是熱量很高的水果

熱量高的水果我幾乎不碰低

有一年中秋節過後..我媽又拿了一堆柚子給我

本來是不拿的..想到莊先生愛ㄔ..就順手拿到新竹

總之..又是因為莊先生..開啟了我願意ㄔ柚子的路



賴主廚那天示範的是海鮮涼拌

我是因為那天買到了好ㄔ的松板豬肉

所以我就自行將海鮮改成豬肉囉


需要賴主廚原本食譜的請按這

食全食美食譜

























松板豬肉現在各大超市都很容易就買到

莊先生從去年的某月開始不ㄔ牛肉

以致我跟他的兩人餐桌很難能出現牛肉的料理



材料:松板豬肉  柚子  蒜頭  辣椒  香菜  洋蔥

調味料:魚露一大匙  檸檬半顆  糖比一大匙再少一點點(調味料請依個人喜好增減)



先處理松板豬肉

水煮滾後將松板豬肉放入..可以適量的放入薑片去除豬腥味

大火煮約10分鐘(要看肉的大小)

然後蓋鍋蓋悶10~15分鐘

放涼後斜切片(這樣肉看起來會比較大塊)

接著把所有的調味料淋上松板豬與柚子即可

柚子很香甜..想不到跟泰式涼拌這麼搭

還蠻令我意外的

在加上松板豬肉吃起來不油不膩..又稍微脆脆的

我跟莊先生都很喜歡歐

有興趣的朋友也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