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類的食物我很喜歡

舉凡核桃..夏威夷果..杏仁..腰果..我都愛

尤其堅果類的與麵包蛋糕餅乾搭配起來..更是人間美味

若是也愛堅果類的朋友..相信去麵包店一定不會放過這樣餅乾

就是杏仁酥片

香香酥酥的..愈吃就愈順口



不過外面的杏仁酥片不便宜ㄚ

小小一包..大約三四片就要價35元(我很久沒買了..實際價格不確定)

那天在網路上逛阿逛的

不小心逛到楊桃文化的網站

發現他有杏仁酥片的食譜

就想說實際來操作看看好了

我是第一次按照楊桃的食譜操作

心裡有點擔心準確性

實際操作之後..成品就跟外面的一模一樣歐

獲的同事與家人之間一致的好評

就來看看配方吧













配方:(我有稍做更改..預知楊桃完整配方請自行連結歐)

麵粉250g,   butter 80g,     sugar 80g,      milk一大匙,       蛋一個,       杏仁片酌量(依各人喜好)



作法:

1. 將奶油放在室溫中等待軟化..軟化後再加入糖..用打蛋器充分攪拌均勻

2. 再將蛋..牛奶加入..繼續攪拌均勻

    將麵粉過篩後倒入..用刮刀慢慢攪拌混合..直到均勻為止

3. 準備烤盤..用湯匙舀取做好的麵糊..平鋪在烤盤上..成為圓狀餅乾..厚度約0.5公分即可

    把杏仁片均勻撒在餅乾上備用(我覺得要稍稍按壓..烤完後杏仁片比較不會掉落)

4. 將烤箱預熱..烤之金黃即可取出

    等到杏仁酥餅片自然冷卻後..就會變得酥脆(一定要放在通風處冷卻)

















請完全放涼之後在裝罐歐

這樣可以放好幾天都不會軟

哈哈..也放不了那麼久啦

太好ㄔ..大家一片接一片馬上就沒了

真的是超級簡單的餅乾

跟我一樣愛ㄔ杏仁酥片的朋友

有空一定要試試看

真的很好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