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那天也做了這款大理石麵包

因為這個是莊先生點名要ㄔ的

他很喜歡ㄔ巧克力類的食物

為了讓他一飽口福..那天就試做了這個



本來是要買巧克力片來捲的

後來發現烘焙用的巧克力片實在有點貴..還是算了

想說不然買超市的巧克力醬

想想也不大對..應該會捲到整個黏手吧

不然乾脆買現成的巧克力(只要是片狀的就好)

後來因為懶得去買..就想說不然還是自己試做看看巧克力片好了

感覺不就是把手邊的巧克力融化在加些糖阿..奶油..就可以整形成片狀



巧克力片材料(這是我自己想的..不知道配方正不正確歐)

巧克力一條    無糖可可粉20g     水60g       奶油20      玉米粉10g      sugar40g


方法:

我是懶得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我直接微波加熱融化

先把巧克力與奶油融化後

在將其他的材料伴入即可

最後鋪在保鮮膜上桿平冰入冷凍庫即可


















麵團的材料就是甜麵包的配方

配方:

霓虹粉250g      milk 150cc       酵母3g     sugar 40g       butter 40g       salt少許       奶粉2大匙

作法就是把所有的材料都混和均勻攪拌成麵團..打出筋性

在發酵至一倍大..分割(記得先靜至10分鐘)..包餡

在二度發酵..最後進烤箱烤至金黃色即可



我是把麵團分成六份

桿平..放入巧克力片..捲成辮子狀

好像發酵的不夠大

下次應該要在等等..等麵團大一點在進烤箱

做這個麵包還蠻有趣的

因為樣子比較有變化..還蠻好玩



後記:

我覺得巧克力片做的不夠甜

ㄔ起來有點太大人口味了

若是要給小朋友ㄔ..記得糖要再多加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