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終於體會到孫芸芸電視廣告的台詞是啥感覺了

做家事也可以優雅而安靜(攪拌機有聲音是沒辦法真的太安靜啦)



試機做的第一種麵包

菠蘿奶酥甜麵包(是我最愛的奶酥歐)

不得不說攪拌機真是太好用了

這各錢花的非常值得

之前做麵包都做的兩隻手臂很酸很累

甚至是滿身汗(我超會流汗的)

兩雙手又弄得黏搭搭的..還要清理檯面

而且超花時間



昨天中午ㄔ飽後

從容不迫的準備材料(其實就是秤好材料的量通通都到攪拌盆就是了)

輕鬆的把攪拌棒裝上..調好速度..其他的就交給機器啦

當然當中要注意麵團是否太濕或太乾啦

在麵團攪拌的同時..可以準備其他的材料(比如餡料)

或者泡各茶or咖啡..甚至看看無聊的電視(你想怎樣就怎樣)

不用在使用雙手去揉麵的感覺真的是好好歐

感謝發明攪拌機的人..真是太偉大了

ㄎㄎㄎ













我知道奶酥熱料超高

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奶酥歐

我的口袋麵包之一就是有奶酥餡的麵包

不管去到哪間麵包店..我都一定會買一個奶酥麵包

我就是喜歡麵包裡面包滿了超多奶酥的口感..甜又香

所以這個麵包其實是為了我自己做的

不過我倒是沒那麼喜歡菠蘿啦

但是莊先生喜歡菠蘿比較不喜歡奶酥

為了吸引他的注意一些些

我就順便加了菠蘿上去



奶酥配方:

糖粉150g   奶粉150g   salt一匙   椰子粉50g(看各人喜好可加可不加)
butter 200g(我覺得150g應該就可以了)


作法就是超簡單的..把以上的材料混和攪拌即可

可以一次多做些..冰起來..塗在土司上烤來ㄔ

外面奶酥醬可是超貴的..一瓶要150還160元

我這個配方大概可以包8個麵包還有剩一些些

不過因為我奶酥包超多的..不然應該是還會剩很多

沒關係..自己要ㄔ..就大膽的包進去吧(小心肥死自己)

















菠蘿皮也很簡單啦(8個量)

菠蘿皮配方

butter 40g   糖粉40g   蛋20g   低粉80g   奶粉一大匙   salt適量


作法:

糖粉奶油打發..在分次加入蛋,低粉,salt,奶粉

攪拌成麵團即可


做好之後我覺得先拿去冰箱冷藏一毀之後再取出會比較好操作

接著分割成8個..滾圓..桿平..在鋪在麵團上即可

就學人家麵包店那樣畫成方格子狀

最後在抹上蛋液即可進烤箱















甜麵包配方(8個量..每個約70g)(可適用在在任何一種甜麵包)


配方:霓虹粉250g     milk 150cc    酵母3g     sugar 40g       butter 40g      salt少許     奶粉2大匙


作法就跟土司一樣

就把所有的材料都混和均勻攪拌成麵團..打出筋性..在發酵至一倍大

分割(記得先靜至10分鐘)..包餡..在二度發酵

最後進烤箱烤至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