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先生跟我都很喜歡吃白土司

尤其我們都喜歡稍稍有點厚度 ( 不是厚片 ) 又有嚼勁的口感

最近我玩心真的大作

連冰箱每日必備的土司都乾脆自己烤

翻了翻食譜 + 網路上看到的配方

做出來還蠻有一各樣的
















以下是網路上看到的土司配方

據說是最基本的配方

但是我覺得水分似乎要少一點..不然根本無法成型

還是說打出來的麵團..就是要這麼濕黏?

不過我自己還是一點一點的加麵粉..直到不會黏手為止

若是有經驗的格友..再給我指教捏



配方如下:

高粉250g

sugar 70g

egg 1個

milk 145 cc

酵母5g

butter 60g

salt 5g















現在真的什麼東西都漲價

連土司現在8片都要價35~40元(而且還是薄薄的一片)

自己做的土司當然沒有外面的濕軟好ㄔ

但是全程都是自己親手操作

加了什麼材料自己都清楚明白

ㄔ進嘴裡滿是安心

而且想ㄔ多厚就切多厚

想要薄一點就薄一點

隨你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