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的三井之後..始終念念不忘生魚片的美味..

趁著上次在台北過夜..時間比較多..終於有空可以去傳說中在市場裡面超新鮮的生魚片立食店

天母市東市場就在大葉高島屋附近..走路不到三分鐘..很好找

真的還蠻喜歡天母的..熱鬧又安靜..步調不會像東區那麼緊湊

走在路上..就是有一種很舒服的fu..自己的步伐不自覺都會慢下來



阿吉師最大的特色就是地點在市場裡..要站著ㄔ..沒有菜單

東京已經不知道去過幾次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要站著吃魚片..

還好這裡完全沒有傳統市場的怪味道..乾乾淨淨的..小排一下隊就輪到我們了











因為沒有來過..所以就交由師傅幫忙上菜

英文字母代表出菜的順序..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每一樣魚肉都真的超級新鮮..超級好吃..

新鮮的程度完全不輸三井..只是一個有漂亮的裝潢有桌邊服務

另一個要在市場裡站著ㄔ..

就看個人所需啦..都是很棒很新鮮的食材..












我總共ㄔ了10個握壽司..

莊先生吃了13個..

其實當場付完錢..完全不記得前前後後到底ㄔ了什麼..

還好當時有記得拍照..不然真的不記得總共ㄔ了多少..ㄔ了什麼

有時候拍照的好處真的不少..不單單只是保存當時的記憶與影像而已



其中我最喜歡的有a.f.g.h.

這四樣真的很令我難忘..也真的好ㄔ到有種飛上天的感覺


a.就是牡丹蝦..蝦頭的膏..真的好ㄔ的要命

我竟然不在乎旁人的眼睛..當場狂吸蝦頭的膏..真的超級好ㄔ


f.其實正確的名稱我不知道..

我猜測是某種貝類的東西..

QQQ的口感..真的好ㄔ的不得了


g.是蟹腳佐以報大量的蟹膏

當然蟹腳肉不是三井的活帝王蟹肉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阿吉師的這道比三井的好ㄔ..

蟹膏的濃郁口感..一入口整個環繞口腔..海潮的鮮味直撲而來

真的好濃郁阿..我真的超愛..不過像莊先生就說他不是很喜歡蟹膏的味道

但是那是因為他本來就不是很愛吃蟹肉啦..那個傢伙就是這樣


h.是海膽手捲..

我原本對海膽手捲的期待不高..以為就是一般的海膽手捲罷了

想不到ㄔ第一口之後..就停不下來

一口氣ㄔ光光..完全無法停下來拍照

還有阿吉師的海膽我也覺得比三井的好ㄔ..

不過我不是專業的美食家..大家聽聽就好..但是我個人真的是這樣認為低











鮪魚肉只要新鮮..味道上大家應該都能想像出來..

所以就不特別提出來說了..因為鮪魚真的比較常見

還有一道我覺得也是很令我們驚喜..

就是最後的那道煮魚肝..

吼..真的是新鮮..濃郁..一入口就化開

再加上店家特調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口感真的與魚肝超級搭配..好好ㄔ

其實我也覺得阿吉師的魚肝比三井的魚肝好ㄔ..



說了阿吉師那麼多好的地方..我想說一下我覺得比較不好的部分

我是一個ㄔ食物..無法接受不知道食物名稱就ㄔ下肚的人

偏偏阿吉師這裡的師傅在上菜時..完全不會主動跟客人說明現在上的是什麼魚肉

當然一開始..你不說..那我就主動問吧

誰知到..師傅可能是太忙或者等等的原因..

我這麼一問..有點不是很有耐心..甚至態度不夠友好..

當場讓我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問了兩次..我就不想問了

為什麼好ㄔ的食物不能搭配上好的親切的服務..這樣不是很完美嗎

這樣客人也會有強勁的理由想要再來阿..

或許我在師傅的眼裡..是一個不懂魚肉的年輕人吧..

可是我對食物是很有熱誠的阿..

對了..都忘記跟大家報告價錢了..

我們兩個總共ㄔ了23個握壽司..結帳是2300整

當場聽到這個數字有點傻住了..啥..沒聽錯吧..2300

是的老闆又重複了一次..2300


在市場裡站著ㄔ..要ㄔ掉2300..

似乎有點不可思議

要是師傅態度再友善一點..價錢再親切一點..

這會是一間我很推薦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