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對於數字就不大敏銳的我

最近發現..記憶力逐漸以溜滑梯的速度急速減退中

比如一兩週前外出ㄔ飯的花費與價目

我要花好久的時間才想起了局部

已經無法很精確的說出正確的數字了

在加上我又沒記帳的習慣

想從excel裡面發現些蛛絲馬跡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鑑於此..趕緊把最近記得的事情寫一寫

在這樣拖拉下去..就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一兩週前..莊先生剛好看到電視再介紹鼎泰豐的小籠湯包

看的他直流口水..一直在那裡喊說想ㄔ小籠包


鼎泰豐的小籠包真的沒話說..就是好ㄔ

就連他們的醋都超香的(我超愛他們家的醋)

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菜定價對於我來說..有一點偏高

要是叫我自己去消費..我還真的有點捨不得

在加上觀光客超多


我就跟莊先生提議說

其實好ㄔ的小籠湯包不是只有鼎泰豐阿..這次我們來找其他家的好了

莊先生是好好先生來的..當然沒有第二種答案了




我記得在電視上有看過一家小籠包店據說是鼎泰豐的師父自己出來開業的

價錢當然是比較親切

後來就上網找了一下..發現這家鼎太元

店家地址位在基隆路..基隆路那一帶不在我們的活動範圍內

本來是有點意興闌珊

想到美味的湯汁從包子內滾滾流出的景象

還是決定去我們很陌生的基隆路一探究竟了



店家就為臨江饒河街夜市那附近

ㄔ完飯我們有去那逛了一下

歷史悠久的今日壽司就位在夜市裡

本來很想ㄔ..無奈實在ㄔ不下..只好等待下一次了

鼎太元店面小小的..位置沒有很多

店裡面環境乾淨而明亮

服務人員服務得很勤快也很周到

那天我們點了小籠湯包..蟹粉小包..菜肉餛飩湯

我本來還想點各飯還是麵

店員就建議我先這樣即可..不然會吃不完

這點我就蠻欣賞的..我很不喜歡遇到那種拼命叫你多點一些的那種店家
















小籠湯包上桌..隨即送上一碗雞湯

可以單ㄔ原味..也可以加上雞湯一起食用

我比較喜歡加上雞湯一起ㄔ的感覺

單ㄔ對於我來說..味道有點清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的小籠湯包的尺寸超小的關係

這樣超小一個..吃起來真的有點太不過癮

ㄔ進嘴裡..沒啥太多的感覺就下肚了

雞湯的味道倒是還不錯..清淡中嚐的出來是高湯熬出來的湯

















接著來的是蟹粉小包

ㄚ..還是蟹粉小包的尺寸比較合我的胃

不過大也不過小













咬一口..讓大家看看那飽滿的湯汁

蟹粉小包的湯汁真的很多

不過跟我想像中的還是有點差距

原本以為是海鮮的味道

ㄔ了之後才發現..ㄔ不到海鮮的鮮甜味

倒是咖哩的香味超重

不過店家要是按照我的想像與標準去製作蟹粉小包

那一籠就不是250元了吧

所以我就別想太多了(笑)















這碗菜肉餛飩湯的餛飩超大顆的

餡肉超飽滿

咬一口整個都是菜香..不虧是菜肉餛飩

sorry捏..這菜肉餛飩對於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

味道真的有點太清淡了

幾乎只有菜的香味沒有肉的香味

他就叫做菜肉餛飩阿..我是在雞蛋裡頭挑骨頭嗎


莊先生就超喜歡這菜肉餛飩的

這一碗幾乎是他包了..除了湯(莊先生不愛喝湯)

差一點忘記說..餛飩湯的湯真的跟雞湯的湯差超多的

餛飩湯的湯充滿了醬油的死鹹味(ㄚ..我個人真的不愛這味)



小籠湯包200 + 蟹粉小包250 + 菜肉餛飩湯90 + 茶水(免費)= 540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56號

電話: 02-2738-6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