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010_201302.jpg

從來都不知道越南烤肉是這麼如此的好吃!!!!!!!

如果你要去越南,停留的天數沒那麼多的話,烤肉跟河粉可以列為越南必吃美食一跟二,而且沒有一樣應該落高,我真的沒有誇張

奇怪,怎麼以前都沒人大力介紹過他們的烤肉啦,根本埋沒美食

 

 

打開TRIPADVISOR就可以看到5KU排名蠻前面的,後來發現TRIPADVISOR排名真的蠻準的,參考價值遠遠勝於各大板

胡志明市區越式烤肉店不多,就這間跟另一間在很外圍的熊貓(有點忘記名字)烤肉,其他的都是韓式或是日式

好不容易去越南誰會想去吃韓式日式烤肉,不過我覺得那應該是開給當地人或者僑民吃的,胡志明好多日本人韓國人

說到那間很外圍烤肉店,感覺是當地人才會去的店,可惜真的有點遠,不然很想去,感覺很好吃!!!

當天我們因為下午有吃法國麵包,預約了六點的按摩,按摩完順便去附近吃烤肉

恩,這一切都事先規劃好的,沒辦法,因為胡志明按摩沒先預約就會沒得按

所有的按摩時間店家都是事先想好訂好的,第一次旅遊搞的如此戰戰兢兢XDD

按摩之後可以寫一篇,不知道之後是不是一樣的狀況,但我2019 10月去的時候真的是像大家說的那樣,不先訂好就會沒得做(因為我原本想去的店家跟時段都在一個月前額滿,你們說誇不誇張)

IMG_20191010_201246.jpg

IMG_20191010_200316.jpg

5KU越式烤肉在胡志明所謂的日本街,那一帶真的都是日本的店,滿滿的日僑韓僑

路上超多那種看不出是黑還是白的按摩店,清一色都是穿著越式緊身露胸傳統服裝的越南妹站在門口跟經過的人招手

無論你是男還是女都會朝你招手,而且異常熱情的那種,很容易嘴角會跟著微笑,感覺一靠近就很難全身而退(哈..

那天我們是去MOC HUONG SPA 2A分店,走路過去5KU蠻近的,到的時候大概八點多吧,沒有等就有位置

當時店滿滿都是人,完全沒有空位的那種,是半露天沒有空調只有風扇

莊某人說很餓要我趕快點餐,吃什麼都好,害我不小心點太多,我們沒有吃完

兩個人點三樣就蠻夠了,不小心點了五樣難怪吃不完,後來發現點太多,想要刪除掉香蕉花沙拉,但跟服務生說已經來不及了XD

點了香蕉花沙拉(第二張照片),炒蛤蠣,烤肉有牛肉豬肉跟蝦子

香蕉花沙拉份量蠻多的,炒蛤蠣也是,可能我們下午有吃法國麵包吧(哀嚎)

香蕉花沙拉除了香蕉花之外還扮了大量的豬肉跟蝦子,他們的豬肉有一股豬味,跟春捲一樣都有那個味道,我吃不慣

撇除掉豬味,沙拉調味蠻清爽的,帶一點點微酸很開胃,類似泰式但很溫和的那種調味,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我覺得

炒蛤蠣很東南亞,放了大量香茅去燜熟這樣,蛤蠣很新鮮,量超多

 

 

 

IMG_20191010_201251.jpg

後來也很後悔點蝦子,因為還要撥殼,哈,出門在外就很不想要做這些事情,當時不知哪根筋不對

當然蝦子也很新鮮,他們可能靠海吧,海鮮都很新鮮量又多

 

 

最讓我驚艷的是烤肉,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才不點其他那些有的沒的,點烤肉就好,超好吃的!!!!!!!

肉已經事先醃好了,放上去直接烤,可以包著葉子吃或者單吃

牛肉應該是他們越南本土牛,不是我們吃習慣的口感,很有咬勁,很新鮮很特別,不沾醬也好吃

照片沒有拍到的豬肉才讓我大吃一驚,超級無敵好吃!!!!!!相較之下我覺得豬肉更讓我喜歡,第一次豬肉可以戰勝牛肉

他們的豬肉是類似韓式珠五花那種三層肉,只是越南的切很薄,很快就可以考熟

豬肉烤熟之後的口感超級好,脆脆QQ的,沒有豬肉味,一個人三盤我都吃的完(誇張,哈)

IMG_20191010_200741.jpg

IMG_20191010_202326.jpg

必須值得一提的這個葉子,超好吃的ㄝ

不知道是什麼菜,吃起來微微微的苦味(感覺跟台灣的芥菜有點相似),搭配上醃的稍甜的肉,絕配!!!!!!!!

這個葉子來各三大盤我也吃的完(哈

有去胡志明玩別忘記吃看看他們的烤肉,真的不會讓你失望

不過愈吃愈熱,吃到整個人狂飆汗,怕熱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雖然是半露天,但沒有空氣循環設備,整個都是烤肉的煙,是真的很多的那種,燻的整個人衣服整身都是烤肉味,有點像是煙燻人肉這樣(不要亂講)

這裡不能刷卡,只能付現,忘記結帳金額了,要回去翻莊某人的記帳檔案(懶得去看,哈)

還有不知道為何我們吃完飯叫不到GRAB(沒有司機要接單)

當時已經晚上快要11點了,臉有點嚇到要綠掉,腦子馬上上演了100套恐怖劇本(誇張,哈)

莊某人就開始抱怨起為何我手機之前沒一起下載GRAB,他急到懷疑起自己手機,你們說他是不是快崩潰了(偷笑)

後來我急中生智,大概離開日本街兩百公尺才成功叫到GRAB回飯店,雖然很土法煉鋼,但也是下策中的上策了

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區禁止GRAB司機靠近,到現在都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