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1-2.jpg

今年耶誕節與跨年很熱,讓人有點遺憾,原本以為冬天就這樣遠去,想不到這幾天冬天又回來了,心裡有些小雀躍

恩,因為這樣冬衣才能拿出來穿(膚淺)

社群APPS使人發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今天突然想到BLOG,就把羅馬的民宿寫一寫好了

我找住宿很在乎交通方不方便安不安全,當然美是一定要的無須多寫(哼哼..

當我搞清楚羅馬的交通後,就把住宿範圍鎖定在TERMINI附近,因我不想拉著行李轉搭地鐵或者計程車

AIRBNB可以用地圖搜尋住宿,學著看地圖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不然根本不知道自己住哪兒要去哪,路線的規劃等等的

羅馬住宿選擇還蠻多的,就不多說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就挑痣己喜歡的吧

我住的這間民宿距離羅馬競技場走路約15分鐘

 

 

 

IMG_5084.jpg

當時下訂這間民宿前,還沒有人住過,是新的出租房源

基本上這種房子我是不可能預定的,但當時TERMINI附近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所以我還是定了

房東在羅馬還有非常多的房子,當然也是因為看了他其他房源的評價後我才敢預定

累積幾次AIRBNB住宿心得感想,房東房源的評價真的很準,一定要看清楚評價再決定

 

 

當天我們是從佛羅倫斯到羅馬,入住前已經與房東事先聯絡好,他請我們到TERMINI車站時通知他一聲

那天我們的電話不知為何撥不通房東的電話,在TERMINI弄了很久,最後還是以訊息通知房東

房東收到我們的訊息,有回覆我們,反正最後我們是在房子外面等待30分鐘後突然有人從裡面出來找我們

男生劈頭就先說我們怎麼沒打電話給他(他不是房東本人,他是AGENT)

我們解釋說有跟房東說我們無法打電話BLAH BLAH....

感覺他覺得我們拖到他時間,很冤好嗎XD

所以他以非常快的速度帶我們分批上樓,因為電梯超迷你,一次只能兩個人加一個大行李跟小行李,而且是很滿的那種狀態

AGENT還有要我們出示護照,確認我們的名字是否一致,第一次遇到這麼謹慎的,可見房東本人真的是專營日租房

 

 

我們住的時候,大樓外牆與一樓中庭正在整修

或許是剛好,總覺得羅馬的房子規模都比較大,房子都很大一棟,建築都挑高的很誇張,電梯迷你的很要命

翻找了照片才發現莊先生沒拍到電梯的照片,還好某一天我有要他用手機幫我拍照

我手扶的就是電梯外門,每次上樓或者下樓前,電梯都會往下墜很大一下,每次搭乘我都很害怕

AGENT也有特別教怎麼搭電梯怎麼關電梯門,因為只有其中一個門沒有關好,電梯就不會運作,即便從電梯出來都是,也會造成接下來使用者的困擾

大樓管理處也有在電梯裡面特別張貼公告

不知是錯覺還是心理作用,看到自己這張照片,突然才發現最近好像是胖了,半年前好像比較瘦(掩面......

可怕的是即使這樣,我也沒想要減肥,哈哈哈哈.......

IMG_20170601_204417.jpg

 

 

 

房門外沒拍到照片,有小中庭門外的空間也很開闊

門鎖很特別,有點像機關,開門關門都非常的大聲,這在亞洲根本不可能見到,但歐洲就是會保留這種傳統的東西,還弄得很美觀

IMG_5070-2.jpg

IMG_5068-2.jpg

門上的窗框與花紋也感覺是老物,最近也在省思這方面的事情,現在人太容易取得新事物,無論是衣服或者其他物品

以致於我們不是很愛惜,舊了髒了膩了就不想要,無形中也幫地球製造了垃圾,我們在購買物品或者丟棄物品時是否應該在謹慎些

需要且喜歡的商品再購買,無法繼續使用的物品才真的丟棄或者轉送給需要的人

無形中省下金錢也幫地球減少不必要的垃圾

快時尚雖然好,但不是最好且唯一的選擇

 

 

房子偏長方形狀,採光同樣非常的好,先是客廳再來是廚房餐廳,最後是浴室與房間

這張照片比較能看出客廳的樣子

房東同樣也是使用的皮沙發,這皮沙發也好好坐,支撐力非常的好

地磚是六角蜂巢型,跟亞洲現在流行的六角地磚一樣,但風格大異其趣

IMG_5067-2.jpg

IMG_5062-2.jpg

羅馬冬天可能蠻冷的,客廳廚房每間房都有暖氣,佛羅倫斯則是沒有

 

 

房東還送了一瓶紅酒與餅乾

餅乾都碎掉了,因為那房東代理人是騎車過來的(他拿著安全帽)

看到碎爛的餅乾我本來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某天下午很嘴饞,無心試了一口

晴天霹靂的來了,這餅乾超級無敵好吃!!!!!!!!!!!好吃到我想買100包帶回台灣這樣(是不是要改名浮誇姐XDD)

外觀顏色是巧克力口味的樣子,餅乾內也很像有些許的巧克力小顆粒,但口味卻是鹹的,是鹹的

您沒看錯,真的是鹹的

口感吃起來很酥脆,是空心的那種酥脆,不是紮實,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餅乾,真的好吃驚

後來我就開始尋尋覓覓外面哪裡有賣,只有看到類似款,但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為何當初沒想到可以寫訊息問房東餅乾在哪買?!跌坐.....

IMG_5064-2.jpg

IMG_5065-2.jpg

在歐洲從沒打開過電視ㄝ,連電視兒童莊先生亦如此

 

 

仔細看窗戶就會發現有兩層,透明玻璃一層,白色木頭一層

天冷的時候即使關窗也同樣看的到外面的陽光

IMG_5075.jpg

IMG_5071.jpg

窗戶往外看,都是同一棟大樓,看對面頂樓窗框與玻璃就知道,原來沒裝修前真的是很舊很舊的房子

六月初的羅馬,只要開著窗戶就會有微風,其實很舒服

 

 

客廳往裡面走就是廚房跟餐桌,採光也同樣非常的好

除了暖氣,窗戶下也裝了冷氣

房東烤箱爐火設備還蠻不錯的,但鍋具真的兩光到一個不行,很像是我們在車站外頭地攤看到的便宜貨,我真的沒誇張

所以我們在這裡完全沒開火,只有早餐使用到微波爐,我們都喝完咖啡吃完早餐才慢慢出門

除了鍋具很兩光也沒濾水器或濾水壺,義大利水龍頭出來的水很可怕有一層雜質,完全不敢用

還好我們大樓隔壁一個路口就是超市,買水很方便

IMG_5041-2.jpg

 

 

廚房往回看客廳方向,餐桌旁的牆壁有一個很大的暖爐,這裡冬天到底會多冷?!

餐桌旁有一小樓梯,走上去有一小隔層,很適合家庭住客

IMG_5043-2.jpg

IMG_5077.jpg

IMG_5080.jpg

樓梯走上來有一雙人沙發床,只是可能也不適合太小的小孩,因為是開放式的空間會有跌下來的風險

 

 

因為他們房子挑高很多,即使有做一小閣樓,也不覺得廚房天花板很矮

IMG_5083.jpg

IMG_5042-2.jpg

廚房在走進去就是浴室與房間

 

 

這浴室是難得見到的大,噗

有雙馬桶,洗手台偏小這樣

IMG_5058-2.jpg

IMG_5056-2.jpg

最難能可貴的是淋浴間居然可以轉圈圈還很有空間,哈

 

 

浴室隔壁就是房間

在台灣我們的房間已經很小了,想不到小中還有更小

所以我們應該高興台灣的房子還不算真的很小這樣(樂觀)

若假使一個是一坪,一個1.1坪,根本也沒差,噗

IMG_5050-2.jpg

IMG_5051-2.jpg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他們房子真的很挑高

鏡子裡面就是衣櫥還有雜物間

IMG_5055-2.jpg

感覺這是以前房子留下來的,稍微處理過後上點色也頗有一番味道

這也是從他們歐洲體認到了,珍惜物品,想辦法再給它生命,也是善待地球最好的方法

 

 

IMG_5044-2.jpg

IMG_5048-2.jpg

這房東的經營模式比較偏飯店,還會給備品與毛巾

老實說看到這樣擺著就是有種舒服的感覺ㄝ

 

IMG_5045.jpg

下午陽光灑落在窗戶間的樣子

義大利的陽光真的不用錢

IMG_5052.jpg

 

 

 

ScreenHunter_01 Jan. 23 14.36.jpg

從民宿走到TERMINI大約10-15分鐘,地鐵站(照片小紅圈處)走路不用一分鐘,站名我忘了XDD

但我自己不喜歡地鐵那裡的感覺,隔一個路口而已,好像是兩個天地,那裡很像台灣後火車站,出入人口很雜亂,環境也讓我有種不安全的感覺

某一天我們為了去房東說的大市場經過那條路然後又跨越了公園,那裡真的好讓人害怕(膽小鬼XD),不敢想像若是天黑走在那裡會怎樣(很多戲)

民宿大樓走出來的隔壁路口就有CONAD超市(照片大紅圈),附近也蠻多餐廳

甚至有一間名店,只是我們很雖,連去了好幾天都沒有位置,而且還不能候補也不能訂位,所以連一次都沒吃到

如上圖,地標處就是民宿大樓,黃色線條上半部就是我說的很像後站那種亂亂的人口複雜感,黃色線條下半部卻又是另一個世界,一般歐洲安靜寧靜感

所以除了搭地鐵跟去大市場其他時間我不往那方走去,莊先生是說我有些誇張XD

朋友2017年10月去義大利蜜月,他們住在黃色線條以上那一代,他們是說沒那麼可怕

感官見仁見智,若是像我比較偏神經質一點的,建議選黃色線以下的地方

 

 

 

IMG_5218.jpg

晚上十點天還這麼亮,發現痣己其實很喜歡白天時間長一點的生活

因為我們住的房子在角間,打開窗戶可以看到隔壁棟的頂樓(因為隔壁棟比較矮),頂樓的住戶剛好有露台,他們把露台整理的很美

他們晚餐跟著朋友在露台吃飯喝酒聊天,燈光燦燦的,超有FU

當時天氣已經很熱,但因為非常的乾燥,就算天氣熱也不會流汗,難怪可以在露台吃飯

唉,這在台灣根本是一場不可能的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馬 TERMINI AIRBNB 民宿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