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快要破個人紀錄了,一個月要過去,文章只更新過一篇T_T

真的不想這樣,但最近年底比較忙碌一些些,所以拼了命今天一定要把巴里島的第二天給寫完(其實這一篇分好幾天才寫完>///<)

寫遊記好像根本不用這麼拼,但我真的很愛寫遊記(笑),可能是自己很愛看遊記的關係吧,想說應該默默的有一小群人也愛看我寫的遊記(有幻想症嗎,哈),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寫下去










































第二天是我們要去烏布的日子,前一晚也沒幹嘛,因為也沒網路,所以我們兩個也沒熬夜,但這一天也是睡到八九點才醒來

吃完早餐我回房間化了妝整理好行李就CHECK OUT了

想說趁去烏布前來去逛逛DUTY FREE,其實巴里島的DUTY FREE不好逛,但想說都在附近了,還是去看看有啥變化好了,因為下一次去巴里島搞不好又是另一個七年XDD




從飯店走路過去DUTY FREE真的不遠,只是困難在沿路滿天飛的沙塵,還有免稅商店前的馬路正在大施工

然後從目視的距離都沒看到斑馬線與紅綠燈,所以我們再從這一頭走到免稅店的那一頭就花了非常久的時間,後來還是跟著當地人橫衝直撞跨越大馬路的,真的是步步都驚心





























即使是免稅商店,連門口都很有巴里島風情

不過我看大家都是搭計程車或者遊覽車去的,好像就只有我們是從馬路的那一頭走過去的XD

遊覽車則是直接把客人載到名品館的門口,我們是直接跳過那一館,哈

所以我不知道現在名品那裡有沒有好逛,以前是很難逛




























所以我們就一直走一直走到快盡頭的地方吧,才看到了食物超市這一區

出國我都很愛逛超市跟食物,好像很怕肚子會餓到一樣

這裡也同樣很多人搭計程車來,不過當地人也很多

實際逛了一下,我個人是覺得比庫塔市區好逛,哈哈哈!!!

雖然一樣沒啥東西可以買,但這裡很集中,有很多小餐館也有很大的超市也有一些商店可以逛逛,就是那種比較一網打盡的感覺,雖然那個網子的洞有點大,哈











一看到麵包店就馬上去朝聖一下,畢竟我是麵包怪物>///<

不過可能台灣的麵包店很厲害,所以覺得這裡沒啥太引起我興趣的麵包,或許也是來得早吧,出爐的麵包並不多

所以最終結帳只帶走了一個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價格我忘了,好像是不貴

後來去烏布的時候吃掉了它,結論是還蠻不好吃的,就是那種不是很純的巧克力做的,幾乎都是麵粉味沒有巧克力香味,我很失望,所以後來去SEMINYAK看到另一間分店的時候連走進去看看的慾望都沒有

不過免稅店這間的生意蠻好的,很多當地人買




















後來又看到了這間J.CO甜甜圈店

其實我沒有特別愛吃甜甜圈(鬼扯),但是看到琳瑯滿目的甜甜圈擺在眼前也會禁不住想帶幾個走











這甜甜圈一個好像十幾塊台幣吧,跟MISTER DONUT動輒一個三四十塊來說,這裡的價位便宜到讓人想要掉下巴

而且買一打12個更便宜,但甜甜圈這種東西,放隔天就不好吃,所以我們還是很ㄍ一ㄥ的買了六個

口味都是比較當地,就是一些巧克力,酪梨什麼的(以上說了等於沒說)

後來我們又去樓上的超市買水,出去玩我都很怕沒水可以喝(笑)

因為我有預約送我們去烏布飯店的司機,所以也沒辦法在免稅店慢慢逛,後來就趕緊回去飯店跟司機會和了

時間久了,我也忘了是跟司機約幾點,好像是12點半還是一點半吧,是說這也不是重點,哈






















對了,這次在烏布的住宿我是選了Kenanga Boutique Hotel

飯店我是自己跟官網訂的,因為比在AGODA訂便宜,詳細的以後在介紹

然後從庫塔去烏布交通的方式我也有寫信飯店問,不過他們的報價要一千多台幣,我覺的太貴了,所以放棄

因為一千多台幣已經可以在巴里島包車超過半天了,我怎麼可能笨到接受這個價錢

之前我不是說在苦惱巴里島交通的問題嗎,後來不是說在背包客看到大大說機場出口右手邊有排班計程車,後來又看到同一個大大說,預定交通方式也可以找藍鳥計程車

當時我真的覺得那位大大救了我一命,哈哈哈!!!雖然有點誇張,但真的是我心情的寫照

所以我就寫了信去問他們從庫塔到烏布的價錢,網站如下

http://www.bluebirdgroup.com/passenger-transportation/limousine-car-rental-golden-bird

去過巴里島的都知道,藍鳥計程車在印尼當地是比較可靠且有規模的公司

看到他們有這麼清楚明白的網站時我的心都安了一半

而且當初我信一寄出去沒多久(真的是沒多久),馬上就有人回信給我

而且價錢我覺的合理,從HOTEL SANTIKA到烏布Kenanga Boutique Hotel是二十四萬還二十五萬四千盧比,價錢忘了,只記得是台幣七百多塊這樣





當天司機也很準時出現在飯店,還拿了列印的預約單給我確認是不是本人,就很專業,而且有穿制服

只是上了車,司機居然問我烏布飯店的地址,因為他說他以為我會準備所以他沒準備,這點有點小扣分,不過我們請他打電話回公司問,他說公司電話沒人接(阿知為啥),後來他大概打了十幾通電話才終於問到飯店的地址

對了,車子是INNOVA,雖然在台灣這是貨車,但我覺的腳可以伸直坐起來其實算蠻舒服的

只是後來這司機就又開始問我們來幾次巴里島去過巴里島的哪裡跟哪裡嗎?聽到這些我心裡開始感到不妙,然後我跟莊先生互相使了各眼神,就不大搭理司機,而且跟他說我們來巴里島第四次了,那些地方都去過之後司機才開始閉嘴

老實說我若是想要去那些景點的話,我就不會選擇藍鳥計程車了(就是不想聽人跟我廢話),包車包一天不是還比較划算嗎,阿呆司機,以為我是天龍國來的嗎(莊先生:你不是嗎)




大概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到烏布的飯店了

因為Kenanga Boutique Hotel是在烏布市區的外圍,就在KAYUMANIS跟FOUR SEASON,PITA MAHA那附近

當場付了錢給司機就去飯店CHECK IN了



























我要說,當我一下車看到飯店地一眼就愛上那兒了

好RELAX的LOBBY,小小的,但真的好舒服的FU~~

感覺風都在微微的吹




























等了一下,就送上迎賓果汁跟紙毛巾

果汁是現打的,好好喝,然後紙毛巾是冰的,而且一旁要浸濕紙毛巾的水是有香氣的水,好像是薄荷還香茅的味道

把壓縮的紙毛巾放進一格一格的水裡,整個就漲大起來,一聞到這種香氛,整個人真的好舒服











在這裡就是不疾不徐,很少有CHECK IN讓我覺的不趕而且這麼舒服的

真的好喜歡這間小而美的RESORT























CHECK IN完之後,莊先生在拍房間,我則是坐在外頭的椅子上發呆了好久

度假對於我們來說,就是這樣什麼都不做吧(莊先生:我連出來玩都要拍照!!!)








在房間呆了好一下,我們就去外頭探探險了

飯店整個是被稻田包圍著,在台灣已經習慣稻田的我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這也是可惜之處,要是整個被白沙灘包圍就很嗨了XDD




在稻田工作的農夫似乎也很習慣觀光客看著他們工作對他們拍照,我們對於他們來說就像是空氣一般沒有存在感

然後我看到一個穿著當地服裝的阿嬤,我追著他跑好遠好遠,因為我的步伐完全跟不上他T_T

莊先生可能有自知之明,所以他根本一動都不動
























飯店在一整片稻田中間弄了一各發呆亭

這個發呆亭真的超美,而且坐在那裡真的超級無敵涼快的,涼風一直吹來ㄝ

坐久了真的會睡著,一點都沒誇張

然後這裡也提供客人預定晚餐,如果在這裡來各燭光晚餐應該很浪漫,ㄏㄏ


























當初訂房的時候,房價就有包含每天的下午茶,所以我們也在三四點的時候去餐廳說要吃下午茶

這裡位置很多,隨便你選

我們選擇了面稻田的沙發位置,吼~這個位置真的好棒

度假的時光怎麼都這麼美好阿(回音)








飲料可以選擇咖啡或者茶,我們都選擇了茶

本來想說會不會有比較特別的點心,就不要是炸香蕉這種再普通不過的點心

想不到還真的是炸香蕉而已,小小失望

不過是現炸的歐,熱呼呼的很好吃

但是這下午茶實在有點普通(胃口被養大的小孩),所以隔天下午我們就放棄沒有來吃了
















































這一天我們沒打算租摩托車,來巴里島這麼多次,這次終於要展開騎車探險當地的生活

而且擔心巴里島警察多,所以這次我們還特地去換了國際駕照

沒錯,這麼多年以來,我們在國外都是無照騎車(遮臉)

騎著摩托車到處晃,好像是我們從泰國養成的旅遊方式了

在小路間走竄,很有在當地呼吸的感覺,即使小迷路了一下也無妨阿,ㄏㄏ



































隨意看了一條小路走了進去

傍晚時間,小朋友也都在玩耍,看到陌生人來了都異常興奮

而且會圍繞著我們,或跟在我們後方一起走著,蠻有意思的

看他們對我們很好奇,而且也笑呵呵的,我就問他們說幫你們拍照好嗎?

其實他們聽不懂我說什麼,但拿著相機指著他們任誰都會懂,小朋友天真的點頭,然後笑成一團,天真無邪的笑容真的讓人感覺很溫暖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巴里島感受到的真心情

而且拍完在用相機的螢幕給他們看,他們都會笑的好開心,是從心底冒出來的笑容



不只小朋友很真,連當地的阿嬤人也好好,因為我很怕狗,當地幾乎每一戶都有養狗,狗兒感覺到陌生人來訪都會大肆吼叫

我聽了看了都怕到整個人龜縮,然後阿嬤都會幫忙我們驅趕或者叫狗狗不要再叫,就真的很友善,不過我覺的這種情況只有僅止於這種不是在做生意的巴里島人

後來碰到的生意人都讓我覺的不是很舒服XDD




這次莊先生也拍了不少當地人的照片,可惜最近真的忙了些,光婚禮攝影的照片就整理不完了

寫完這一篇我也可以休息了,因為第三天開始的照片莊先生完全都還沒動靜



























出門的時候我們手上有拿了飯店給的地圖

從上頭來看,NURIS豬肋排就在飯店附近,所以我們就想說用走的吧

只是這一路還真的沒好逛的店,非常冷清,但也比較貼近當地的生活啦

































沿路很多畫廊,但都沒有開

藝術家總是這麼隨性,ㄏㄏ

























我們真的走的蠻久了,一直都沒看到NURIS

果真地圖的比例尺有問題,所以沿路我狂念地圖比例尺有問題這句話給莊先生聽,哈哈哈,我承認我很愛雜念

沿路也經過了幾間SPA店,莊先生一直問我說價錢不知道如何?

我說走進去看看就知道了阿,但他老大怎樣都不敢走進去,因為他說他很窮(好啦,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就在我一陣雜念之後終於看到NURIS了

這一段路真的不算近,走了大概至少有二十分鐘歐

不過也沿途經到了好多間有名的飯店,比如我原本也很想要住COMO集團的UMA,因為之前去曼谷住的METROPOLITIAN真的讓我們很印象深刻

還有幾間也不錯,但我現在忘記了,因為我對原本最想住的UMA印象最深刻,哈哈哈




















我們來得早,所以沒有預約也不用等

是說好像也不用預約,哈哈哈,到時候沒位置也不要怪我,因為來客數本來就很難說了

不過後來經過這裡幾次是真的都還好,都有人,但沒有到人滿為患大排長龍的地步



整間店都是這種舊舊的風格,不知道是年代久遠而舊還是被門口的烤豬肋排給燻舊的




































烤爐就放在門口,很有招攬客人的效果

要是我爸看到這鐵架一定不敢吃,因為他說這都是致癌物

我跟莊先生的命可能比較不值錢,所以我們不想那麼多,還是吃了吃了

其實烤架上的鐵網店家每天都有清洗,因為隔天我們經過的時候(關店跟開店)都看到店家很用力的洗刷鐵網



















店裡沒有菜單,老闆娘還是店員要我們看牆上菜單點菜

牆上菜單寫了很多,其實賣的就這幾樣,然後都有標出價錢

詳細的價格我忘了,但真的很便宜

只是最後結帳的時候要加稅跟服務費

雖然我覺的這是間沒有服務的店,但也只能攤手(不然勒)








回來之後才發現我們坐的位置,桌上有擺預約的排子

不過我們吃完就走,所以也不知道這是真有人預約還是放假的



















我點了半雞,雞肉烤的也很好吃,是有肉汁的那種

搭配桌上的辣椒醬很夠味,桌上有店家自製的辣椒醬,真的很辣很夠味,愛吃辣的人一定別落高了~








等了很久的豬肋排,這樣是一份,看起來不算太大份,但吃完其實蠻飽的

本來莊先生在一上桌的時候還要去點第二份,還好被我阻止了(莊先生:我很餓!!!)




肋排是烤的甜甜的那種口味,擠上店家附的檸檬,非常提味

在加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真的是超讚

是說不加辣椒醬的話,對於我來說口味太甜了

這豬肋排一份好像是台幣三百初吧,我真的忘了

跟台灣動輒一份六七八百的價未來說,真的是讓愛吃烤肋排的人置身於天堂

後來幾天經過時,莊先生都會說想停下來買,不過因為都吃飽飽的,所以也只是念念(莊先生:我就說我沒飽)



這天我們點了一份豬肋排+半雞+可樂+冰紅茶,價錢我忘了,哈哈哈!!!!!

反正很便宜啦,只是最後要被加服務費,到底有沒有加稅我也是忘了

若是剛好去烏布,我覺的這蠻值得推薦的

其實在我們飯店附近也有一間店,也依樣畫葫蘆擺了各烤爐賣肋排,隔天我們本來要去吃的,哪知那麼剛好就是關店,只能說彼此沒有緣份(揮手)




吃飽飽剛好走路回飯店當散步還不錯

回程就覺得沒有去程來的遠,不過天也慢慢暗下來,沿途雖不危險但真的不算是熱鬧,所以也還是小心一點好



晚上在房間裡面上網,聊天,吃白天在庫塔買的甜甜圈當宵夜

每次出去玩都會亂吃,只是回家之後都會爆肥當報應

最後在很放鬆的洗了澡(講的很像在台灣洗澡都很緊張,哈)

這就是美好的度假生活阿

晚安囉,各位~




DAY 3預告,來去烏布探險,其實是迷路了我們,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