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想用我自己的照片當作開始的,但是莊先生這天在船上沒幫我拍幾張照片,不然就是都拍一些很沒有代表性的,比如一整張照片就只有我的大頭加大臉,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故意讓我沒有照片可以用,然後不得不拿他的照片來用;我想莊先生大概很想在我的部落格成名吧,問題是我的部落格不是什麼人氣部落格;莊先生,你難道看不出來都只有Jung在看的樣子嗎???





我是一個喜歡靜態活動的宅女,舉凡冒險刺激的什麼挖溝活動我是不可能會報名參加的,要不是去年參加了象島的浮潛行程,我這輩子應該都跟海水無緣才對,可見象島的海域有多大的魅力,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象島曬太陽歐,到時候如果不好玩請不要罵我,並竟那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這次在沙美島報名了浮潛+釣魚的行程,心情也同樣的興奮無比阿

行前先複習一下,大船浮潛+釣魚,早上11點到下午4點,費用400泰銖

飯店與沙灘都有販售,有興趣的人可以相互比價一下,但是我們偷懶,就直接在沙灘購買了




















浮潛是11點,老闆說10點30分在過去即可,所以我們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吃早餐+拉肚子(不知道為什麼我說拉肚子的新朋友,請自己點Day2那篇來看就知道)

這天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還沒走到餐廳,就被非常涼的風吹到整個人打起顫來,尤其坐定位之後,海邊的風更是涼到骨子裡了,我們是一邊吃一邊比比挫ㄝ,這天真的超冷!!!莫非這就是泰國的冬天?





這天早餐的樣式同樣大同小異,不過要稱讚一下他們的蛋,你看莊先生那盤澄黃色的蛋黃,真的超好吃低,但是光只有蛋好吃還是不夠,我的滿漢全席ㄋ?














吃完早餐回去整理了一下,穿上了小比基尼之二,嗚嗚........為什麼買了這麼小的比基尼,害我這天除了下海浮潛,仍舊是死都不願意把衣服給脫下來

不過聽說2010年流行超小比基尼ㄝ,是昨天維多利亞的秘密的女模們在電視上說的歐

但是我穿起來不好看就算流行又有啥用,我是絕不盲目跟隨流行的alohababy






10點30分我們很準時的出現在沙灘,休息沒幾分鐘,老闆娘就派了一個男生騎摩托車載我們去搭船的碼頭,這是我第一次三個人共乘一台摩托車,還好泰國的摩托車比較大一點,不然我跟莊先生都那麼大一隻,是要怎麼三貼?!

從沙灘外頭到搭船的碼頭超快就到了,三分鐘都不到吧,路也是非常非常的小條,又不平整,好幾次都覺得我要從摩托車上跌下去了
















到了碼頭之後,一個看起來是老闆的人要我們先坐下來等開船

比較有趣的是,老闆是男性,不僅修眉毛而且還是很挑高的眉型,舉手投足都帶著點女生的感覺,不時還播弄著脖子上斑馬紋的圍巾,真的是很特別的老闆阿

等待的同時,我才注意到這個碼頭好像是公共搭船的碼頭,也就是你若是搭乘一般大眾船到沙美島的話,就是在這裡下船,而且這個碼頭也不大歐





眼看著都快11點了,好像也沒要大家集合的樣子,此時從我眼前走來了一位中年的老外,遠遠的我就祈禱他不要選我旁邊的椅子坐,但是他愈走愈近,一副非那張椅子莫屬樣,就在剩下一步的距離,他很有禮貌的問我旁邊的位置有人嗎?我只好故意裝冷漠的說沒有人(我怕太熱情,讓他誤以為我是一個嗨咖,其實我真的不是)

接著我在心裡暗暗祈禱他不要找我聊天,拜託!!!
但是一切天不從人願,這個老老外椅子都還沒坐燙一分鐘,就迫不及待的問我們從哪裡來?

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之後,馬上就跟我們聊起兩三天前台灣發生地震的事情,但是我們在沙美島沒上網根本就不知道台灣發生地震這件事情,一度都覺得老老外在唬我們(尤其當他跟我們說有台灣人聽不懂地震的英文時,更加覺得他是在唬我們)

不過這個希臘佬真的很愛聊,猛問我問題還大聊他一個人旅行的事情,直到後來還跟我說,他之前遇到一些台灣人,連地震的英文都聽不懂,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聽不懂地震的英文,大家說,這希臘佬不是在跟我們隨堂測驗考試不然是什麼???而且為什麼我們一定要聽的懂地震的英文?(因為我是不知上進的alohababy)

其間他猛說泰國壞話,我則一直說泰國好話,他還猛問我泰國哪裡好?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既然這樣你幹嘛還來泰國旅行這麼久?
不過我不想再繼續製造話題讓他永無止盡的聊下去,還是乖乖忍住把話吞了回去



我根本就不喜歡跟陌生人聊天說話,跟陌生人裝熟裝熱情是我完全不會做的一件事情,同樣的我也不喜歡人家跟我裝熟假熱情,何況對方還是一個說著英語的陌生人,還有我的英文程度僅止於簡單溝通聯絡詢問ok,但是要我使用英語暢所欲言的聊天,我一整個三條線外加很痛苦(莊先生:誰叫妳不好好的學英文?現在知道痛苦了吼!)

還有為什麼台灣人就一定要聽的懂地震的英文?難道老外就聽的懂地震的中文嗎?不知道現在連美國都害怕中國嗎?大家都要跟中國談經濟,全世界的人現在都要學中文ㄝ,傻傻的!

以上是我心裡的呼喊!因為我是俗ㄚ,再加上已經很明顯感覺他是有民族優越感的希臘佬所以就算了,而且我不跟老人吵架的
【莊先生:是嗎?應該是不用會英文跟人家吵架吧?!就憑你那三角貓的英文程度!馬上就被KO掉了,拜託!還想跟人家吵架?!】



我大概快把我會的英文都用完了,希臘佬也完全沒有想要停止說話的樣子,再加上老闆也沒要大家集合,我真想大叫,誰來救救我!!!我為什麼要陪一個陌生的希臘佬聊天說英語?!

此時我眼前又再度走來一個老老外,不過這次是各女的,我感覺身旁的希臘佬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完全把注意力都轉移了,哈!原來老天真的有聽到我心聲了!我差點大叫ya~

希臘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他一旁椅子清出一個空位,要給那個女性老老外坐,但是希臘佬卻被拒絕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老闆要大家集合要開船了,我完全沒有猶豫,馬上起身,拉著莊先生往碼頭船上走去,因為我真的很怕從此被希臘佬給纏住,要繼續一堂接一堂永無止盡的英文隨堂測驗考











上船之後等船開都11點半多了,有點不準時的離譜

船也不是真的很大的那種大船,跟象島的規模差很多,開船加工作人員總共只有三個人而已

鑑於去年浮潛我的腳被嚴重割傷的經驗,這次跟莊先生千叮嚀萬交代,不要在叫我去看什麼珊瑚礁了,也囑咐他小心不要受傷,因為以他尊貴的身體(不是他這個人有多貴,而是他很會唉!不能忍痛!),要是像我上次那樣割傷了,莊先生沒馬上要求送急診才有鬼!

主要也是要提醒大家浮潛的時候要小心,如果沒有穿橡膠蛙鞋的話,看到珊瑚礁千萬不要靠近,不然腳真的很容易受傷歐,我有很慘的切身之痛





一路上風平浪靜的,大約半小時就到了第一個浮淺點,會不會有點太近了?!因為真的很近,所以海水的顏色也沒啥變化可言,就是那種藍綠色的而已,蠻沒看頭的
















照片中就是快艇浮潛的船,所以看來快艇或者大船浮潛的點都是一樣的

















這就是浮潛的海面,魚真的就是三三兩兩,毫無魚群可言,海水的顏色也不美,我大喊好失望

不過我跟莊先生還是有下水去看看,果真魚超級少的,海水也不是那清澈,更沒有珊瑚礁,就是黑暗暗的一片,最後我索性玩起了水上飄,整個人穿著救身衣仰躺在海上

哇!我必須要說超級舒服享受的,整個人都放鬆了,如果你壓力很大一定要跟著我這樣試試歐,好好玩!好吧!壓力不大也可以跟我一樣啦

















在海上飄浮了不知道多久才起身上船,過沒多久就放飯了

這裡就只有給你一盤炒飯在加一串雞肉BBQ,炒飯竟然還很難吃,烤雞肉串就還可以,害我不禁覺得象島浮潛的供餐真的是山珍海味,有蝦有肉有菜還有蛋,而且每一樣都好好吃,下午還有點心ㄝ!!

建議可以自己帶洋芋片與三明治都比這盤炒飯來的優,早知道我就帶!(千金難買早知道)












雖然飯很難吃,不過有提供超級冰涼的可樂
莊先生這下可開心了ㄌㄟ,因為平常在台灣他是不能喝可樂的





莊先生頭上帶的帽子,原本明明是我要帶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幾天通通都跑到他的頭上去

還記得出發前在整理行李時,他看到我塞了幾頂帽子在他行李箱,他一度還很抗拒,是我不知道說了多少好話,他才答應讓我的帽子偷渡到他的行李

老是說我帶一些廢物當行李,幹嘛最後還把廢物帶在頭上?



















吃完飯後沒多久,船又開了,也是開沒多久就來到了要釣魚的海域

我超級開心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釣魚ㄝ

而且我自信滿滿可以來各大豐收,莊先生當時反問我哪裡來的自信?就是一個直覺ㄇㄟ!

但是事後證明,我的直覺超級不準





每個人都拿一個空的保特瓶,上頭有纏好的尼龍線,船家提供魷魚當魚餌,但是接下來就把大家放生了,也沒教一下要怎麼釣,魚才會上鉤xd

不知道幾分鐘過去了,我手上的保特瓶一點動靜都沒有

坐我對面的泰國阿喪,魚一隻接一隻上鉤ㄝ,有夠誇張的,扯的是坐我左右兩邊的人都相繼有收穫,我的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坐在我旁邊的西方小弟弟也釣到了一隻小魚,叫莊先生拍一下魚的樣子,莊先生很任性的說,那不是我釣到的魚他不要拍!好死不死我連一隻都沒有釣到,所以從頭到尾都只有我大頭+大臉的照片,莊先生你以後可以不要這麼任性嗎?(莊先生:妳也應該知道,不會有下一次了)















從頭到尾都是這種我的大頭+大臉

反正魚就是不想吃我的餌,左方右方前方的人都有魚兒上鉤,唯獨偏偏就是我的沒有,就連魚都不喜歡我









不知道有沒有半小時,釣魚的活動就告一段落了

雖然如果釣到魚會很開心,不過被我釣上的魚也會很可憐,因為我沒辦法吃了它,最後可能要送給船家或者又放回大海裡奄奄一息,好吧!沒釣到魚也算是功德一件,善哉善哉

















接著又到了下一個浮淺點,這裡仍舊沒啥魚,海水的清澈度也不大夠,總之沒啥看頭

還好這天太陽大,我的頭髮與褲子也很快就乾了

然後被莊先生狂念的毛巾褲也超快就乾了,這樣還叫做很難乾嗎?


















大約才下午三點多就到了這次最後一各行程,看海龜

因為海龜是養在海上,如果要看的話就要站上那個感覺超級不穩的板子上去,我看到好多人都差一點上演被海龜吃的戲碼,所以我就沒去看了,好啦!其實是我不喜歡看海龜,不是我對海龜有偏見,如果把海龜換成企鵝我也不想看,舉凡任何活動只要加上了『看』這個字,我就超級冷靜沒興趣的

如果有去看的人,平衡感真的要好一點,不然要是跌下去,相機也跟著毀了





我覺得這次的浮淺真的有點弱,美其名說去浮淺,其實應該叫做坐船出海玩水比較貼切,不過價錢這麼便宜,所以就當作是坐船晃晃

這樣我覺得象島浮淺600泰銖才真的是物超所值,因為時間是整整一天歐,完全沒有偷工減料,然後又去到比較遠的海域,餐食也比較優,沙美島的浮淺看似比較便宜,實際上其實一點都沒有ㄝ



三點半還沒到,我們就回到碼頭了
早上拖到快12點才出海,下午三點半還沒到就回來,這各行程很明顯被偷工減料
不過我看大家也都沒去跟挑高眉型圍著圍巾的老闆反應,所以我們也默默的又三貼被載回去飯店















回到房間稍微梳洗一下,小睡了半小時吧,我跟莊先生打算今天早點去沙灘

身上的泰銖又要用完了,只好又去飯店換了1:31超差的匯率





莊先生的同事去年來沙美島也是住這間飯店,他們當時搞錯了時間,以致於從沙美島離開的時候沒有搭到免費接駁車

所以在換錢的同時,我就順便問了一下如果想搭早上10點的船離開,幾點要從這裡check out?lobby的服務人員跟我說9:30 check out即可

想不到這個服務人員有把我說的話記下來歐,check out當天,早上9點半還沒到,就有人在房門口等著載我們去lobbyㄝ,雖然check in的時候感覺他們的服務有點太青菜,好吧!光憑有把房客說的話記下來這件事,確實有挽回我對他們服務很青菜的印象,加分加分
















我們每天的活動範圍就是飯店→沙灘→飯店→沙灘→7-11→飯店,一天都要在沙灘來來回回好幾遍,不同時間來,也可以看到沙灘不同的樣貌,但是不管什麼時候,我都覺得沙灘好性感

這幾天下來沒有一天有遇到沙美島的黃昏,想不到這一天剛好看見,雖然感覺很像是在山的那一邊,不過天空出現紅紅黃黃澄色的一片還是好漂亮ㄝ





沙灘上就有一對情侶很有氣氛的坐在沙灘上,看著這個美麗的黃昏,真是好有fuㄚ,而且一旁還陪坐著一隻狗ㄋ,ㄏㄏ


















紅澄澄的黃昏映照在沙灘海面上,好性感

連我的腿都看到打結了


















浪來了,把映著紅色的沙灘給抹掉了,走在這樣的沙灘浪花上,超級浪漫的吧

莊先生旁邊理當應該要有我才對,不過我們是感情不大好的情侶,所以今天仍舊沒有合照



















看到這麼美的黃昏+沙灘,人會很自動的進入放空的狀態

下次如果在路上看到我一副傻不愣登的樣子不要嚇到,因為我平常就習慣性的喜歡放空

















今天又來到ploy吃飯,本來想換另一家試試的,不過走走看看還是又回到ploy,莫非這就是它的吸引力,不過我真的必須要說今晚是我覺得最浪漫的一晚了,接著看下去就知道


鑑於第一晚點了一堆menu的菜然後沒有來,所以這一晚我們決定通通都點BBQ,在額外點青木瓜沙拉(這道菜單上也是沒有,直接跟服務人員點就可以了)

這裡的BBQ點菜方式是來到這個檯面,然後跟服務人員說妳要點的東西與桌號即可,盤子上面都有標示價格,不用擔心價錢的問題,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方便

只是他們結帳的單子都是寫泰文,再加上他們生意那麼好,我就一直在想說他們會不會忙中出錯算錯錢,果真這一晚就讓我們碰上了,所以我建議可以自己先大略試算一下總金額歐,請叫我是聰明能幹的alohababy吧,ㄎㄎ





不過有一些硬殼類的就不在這邊,還是要用秤重的方式,比如螃蟹

這邊除了BBQ還有一些炸類的東西,尤其我大推他們的蝦肉起司丸,真的超級好吃!!

還有始終忘記點烤玉米+大串烤,我看幾乎每一桌都有來上那麼一盤ㄝ
















這是莊先生不經意拍到的照片,我好喜歡這張ㄝ,多希望主角可以換成我與莊先生

不過我們是感情不大好的情侶,算了,當我沒說
















比較早來,可以早點選位置,也可以靜靜坐著看著天空不停的轉換顏色

天色其實都黑了下來,不過接了外閃就不用怕了

莊先生說,原來背景亮人物也能呈現清楚的影像就是接上外閃之後的效果,他是這一天才知道,這顆外閃買了一年多了,我們竟然今天才知道,實在有點對不起它



說點有關係的題外話,我們這顆kit鏡用好幾年了,前年就很想買一顆鏡頭,當時不是很確定我們想要的焦段就這樣猶豫了好久,直到最近我們終於瞭解我們的需要,決定終於要買新鏡頭了,跟著我們好幾年的kit鏡即將榮退

早知道要買鏡頭,我們不是應該在去沙美島之前就買嗎?為什麼都回來了才想要買?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再去一次?(莊先生:妳想的美!)

















今晚的浪比較大,不過我又放了一張莊先生很有台味的照片,不過其實不管你是哪一國的男性,去到那裡都會這樣抬起腳,然後把身體靠在三角沙發上

莊先生我有幫你澄清了歐,所以請你不要再叫我刪照片了

















因為今天比較早去吃飯,所以菜好快就來了歐

我要大推起司蝦球,裡面是滿滿的蝦肉包起司,咬了會噴汁還要牽絲歐,真的超級好吃的

青木瓜當然是不用說了,真的好好吃,所以每晚必點(很辣請小心)

今天晚上仍然又點了我的最愛,泰國超級大頭蝦,雖然頭很大,但是肉吃起來真的就像龍蝦肉,所以我也推

他們的魷魚就真的烤到太老了,很橡皮,不像第二天晚上那間烤的那麼剛剛好,但是那個大蒜奶油扇貝就真的超讚的,什麼食材只要加上奶油跟大蒜,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還有孔雀蛤也是烤的太老了,整個肉縮成一團,不優;不過那個血蛤我超愛的!!!烤的仍然很有汁,撥開沾上醬汁,真的好夠味!不過莊先生說血蛤比較有海味,他比較不喜歡,所以如果你比較怕海味的人,到時候吃了血蛤嫌腥,請不要罵我歐,但是我真的超愛血蛤的!!!!!好好吃!!





吃著吃著,耳邊又響起了音樂聲,原來live band的時間又到了

每次只要live band時間一到,ploy的位置一定是座無虛席,今晚也是這樣

今天也有很多人點歌,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今晚超多來沙美島度蜜月的新婚夫妻,當中有一對就坐在我們的斜前方,先生點了一首很棒的情歌給太太(歌名我忘了,要問一下莊先生才知道),兩個人全身上下都流露著幸福的氛圍,連我這個陌生人都被他們給感染了,度蜜月真好!!!我聽著歌看著他們幸福的模樣,我的眼眶裡都泛著淚水,其實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不要以為我只會結屎面

這一晚聽了好多情歌,看到好多很幸福的couple,雖然我跟莊先生是感情不大好的情侶,不過幸福甜蜜的氣氛真的會相互感染ㄝ,連我都覺得這一各晚上跟莊先生的感情有比較好一點歐,而且也特別的甜蜜與浪漫



吃了一大堆東西之後,最後又叫莊先生去買香蕉煎餅來吃,這真是完美的夜晚阿

一直坐到又開始表演火舞秀之後我們才結帳離開

不要以為我們吃完香蕉煎餅就沒了,接著我們又去7-11買冰淇淋吃,而且我還吃了兩個

緊接著看下去就知道
















 


我選的是盒裝的冰淇淋,我擔心拿回飯店就融化,所以馬上就在7-11門口吃了起來

盒裝冰淇淋的巧克力口味不怎麼樣,尤其香草口味的香料味道太重又太甜,早知道我就還是選甜筒



美麗的夜晚就在不怎麼好吃的冰淇淋下劃下了句點,這一天仍舊是十點還沒到就去睡覺了









沙美島+BKK遊記未完.....

下一篇預告,一起來沙美島撲浪吧

沙美島+BKK Day4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