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沈醉在象島美麗的沙灘與海水..曼谷的熱鬧與雜亂中

整個人遲遲無法回過神來

現在正洗著10天兩個人的衣物..我簡直要抓狂了

這就是現實與夢境的差距

























象島比我想像中的更沒有開發

整座島是顛簸的山路..路就這樣上上下下..髮夾彎一個接一個

在象島的那幾天我跟莊先生沒有向往常一般租摩托車

因為路況真的讓我們很害怕..實在不敢在那裡騎車阿

而且從白沙灘之後的路就幾乎都沒有路燈了

在蘇美島出過車禍的我們..這次很乖不敢在象島冒險



或許就是先天地勢不好..所以開發上不向泰國其他的小島那般快速

不過這樣也保存了象島的美與純淨

在飯店的沙灘上就看的到超多的魚游來游去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眼花了ㄋ

海水是這樣的清澈見底

沙質是像蘇美島查溫海灘的那種麵粉沙..超級細緻









隨著我的腳步一起開始我們的旅程吧

這次我們是買那種最便宜的機票..一個人含稅後7000塊不到

只是缺點是必須要在機場過一夜

剛開始我很掙扎要不要再多加1000元搭白天的班機

因為幾年前也是搭類似這樣的班機去蘇美島(那次是搭荷航)

後來弄到兩個人精神都不好..還丟了一個相機

幾經思考..想說要化之前悲慘的經驗才是..撐著點就可以省1000元

而且我們還可以搭一大早的班機飛往Trat

這樣也可以盡早就到象島



2/13的傍晚在家先洗好澡..與司機約好七點半來接我們

兩個人一到機場..竟然就先去漢堡王吃漢堡了

不過還好有去漢堡王..不然華航台北飛曼谷的機上餐根本就不是給人吃的吧

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水果是用罐頭水果

蛋糕也乾硬到一個不行..更不用說主食了..難吃到爆

那時候我們想說現在航空公司cost down有到這麼嚴重的地步嗎?

怎麼敢拿出這樣的食物給乘客..太誇張了啦

怪的是..曼谷飛台北的機上餐卻好吃到一個不行..我通通吃光光

而且當時莊先生生病了..我還連他的那一份都吃掉了




半夜一點多我們到達了曼谷機場

這次出關沒有向往常那樣大排長龍

感覺到經濟蕭條有衝擊到曼谷的觀光業

提領完行李..機場大廳真的也不像之前那樣人山人海

我們很快就找到空位..莊先生果真如我所料..他開始只關心起他的小筆電

當時我也不知道在累什麼..我就說我先睡了..等毀在換你睡

因為椅子很硬..機場冷氣又很強

我有帶足了毯子當枕頭..這次我真的有睡著ㄝ..而且是睡到四點多才換莊先生睡



















大家看..他整個心就在他的小筆電上

我真不知道讓他帶小筆電出門是對還是不對














四點多換莊先生睡

包成這樣就不會冷了..我當時也是這樣睡著的..ㄎ
















莊先生睡覺的時候我拿出曼谷的旅遊書出來看

這本一樣是奧得賽的書..是我一年多前買的

出發前我還有去書局找了一下現在最新的曼谷旅遊書

竟然沒有一本比這本好..這樣我也正好可以省下買書錢

而且曼谷的機場就有超級完整詳細的地圖可以拿

有了那張地圖就無敵了..我還多拿了好多張..一整個歐巴桑的心態



剛好翻到恰圖恰市集這頁

去恰圖恰其實也是我曼谷行最大的目的

果真裡面大到一個不行..逛了六小時..我連服飾區都還沒辦法逛完

更不用說我也超有興趣的家飾區了..殘念

本來隔天還打算趁最後半天在殺去恰圖恰的

不過莊先生在最後一天感冒了

他整個人虛脫無力..必須留在房間裡休息

若是在去曼谷..我只想去恰圖恰..那裡真的是大寶藏ㄚ
















凌晨五六點曼航就可以check in了

小姐完全不會刁難手提行李的大小(不向華航的小姐)
















如同飛蘇美島的班機..只要搭曼航就可以持登機證進去他們的休息室

在這邊免不了要抱怨一下SGA航空(飛華欣)

第一華欣距離近..SGA飛華欣的機票卻比曼航飛Trat來的貴

再來是SGA沒有所謂的休息室可以休息..可是人家曼航就是有

而且曼航還有供餐..SGA反正從頭到尾就是什麼都沒有就對了啦

你說說看..SGA是在貴什麼的

















你看..有人一座定位就又拿出他的小筆電不知道在瞎忙什麼

裡面位置很多很大

不過經過了三年的洗禮..已經不像當初那樣的新穎了
















很簡單的小食物而已

基本上我覺得通通都不好吃

只有香蕉與爆米花還ok

就連咖啡都很難喝

不過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就不用抱怨太多了
















ㄏㄏ..一樣是曼航一貫的彩繪小飛機

沒想到飛Trat的人還不少ㄝ

幾乎都座滿了說














幾乎只有一小時的飛行還是有很簡單的餐點

不過這個可頌三明治超大的..我吃不完
















三明治還沒吃完我已經到Trat機場了

整座機場又是曼航自己蓋的

流程也跟飛蘇美島的一模一樣


下飛機之後會有這種小接駁車接大家過去提領行李














要是沒看到這個標示..我還以為我又來到了蘇美島

對了..機場就有很詳細的象島地圖可以免費索取

出了飯店的門記得一定要帶地圖捏














這裡同樣沒有所謂的行李輸送帶

就是一整車的行李然後會有人把行李搬下來















莊先生在等待行李的同時

我在一旁想著等會怎麼過去碼頭的交通方式

機場一旁的櫃臺有所謂的mini bus接送行程

含到碼頭的船票+送到飯店的服務..一個人470元

當然是不便宜..其實還算蠻貴的

我看到了價錢後我就拒絕了

在旁邊想說出機場之後應該就會有所謂的計程車

一旁機場的司機卻說這邊不會有計程車..而且機場一出去還是一望無際的樹林

聽到這個..我整個人都傻了

趕緊乖乖的掏出錢來去買了票


















這就是我們搭的mini bus

一出機場..還真的是一大片一望無際的樹林

什麼都沒有..更不用說一間店還是一個人了

曼航真的很厲害..讓你自動搭他們的飛機然後只能搭他們很貴的mini bus離開

難怪我就想說怎麼每一個老外都乖乖的去買票

原來就是因為真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一上車..司機就以非常快的速度行駛在路上

過了一下子到了要去象島的碼頭


遠遠那艘白白的就是我們等毀要搭的船

船有兩層..上面是座位區..下面則是車的位置

也就是等毀司機會開著車載我們一起搭船過去..然後在送我們到飯店

我們到碼頭的時候..前面的船已經沒有空位了

於是司機讓我下車活動..在這同時我跟莊先生跑去買到曼谷的車票

機票我只有買單程..回程還好沒買..不然機票再加上接的服務..實在太貴了

比台北飛曼谷的機票還要貴















碼頭那邊有很多在賣車票的店家..我們隨意選了一家順眼的進去

因為莊先生很堅持不座大巴士(也就是很像野雞車)

所以我們就買了mini bus的票

從象島飯店接人+船票+到曼谷Sukumvit 11(我們剛好住在這條路上)..一個人只要800

我們沒有考慮太多就買了

因為光是曼谷飛Trat的機票一個人就要3000元..還不包括剛剛470的費用















這就是莊先生不敢搭的大巴士

這種票更便宜了..到曼谷好像四百塊不到

不過看起來確實很危險..總覺得很容易翻車















買好票..剛好船也來了

一到二樓..馬上就有人會幫你拍很醜的照片

然後以非常快的速度製作好..問你要不要買

想不到ㄝ..好多人買

我真的是一整個大問號????

船上有賣吃的喝的..應有盡有

















這就是座位區

有窗戶..不是整個開放空間

人一多起來..這邊還蠻悶的..後面的位置反而很涼快















船以非常非常慢的速度行進著

我們坐不住了..往一樓走甲板處走去

挖~~整個海水好綠好漂亮

水超級乾淨的ㄝ..我原本以為會很髒















船因為開的非常非常慢

要暈船幾乎是不可能

海水乾淨到一個不行..海風又超級涼爽不黏膩..因此我對象島的第一印象非常的好
















可能是很期待要趕快check in

我總覺得船超級龜速


















ya..前面就是象島了

歷經了台北飛曼谷 + 曼谷飛Trat + Trat機場到碼頭 + 碼頭搭船..我終於來到了象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