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個多月都沒有揉麵團

ㄟ..不過現在早餐的麵包還是自己做的

平常就怕自己餓著了

冷凍庫裡隨時有自己做的麵包啦

我一直以來就喜歡一次做多一點

一部份馬上ㄔ..一部份馬上進冷凍庫

只要烤各幾分鐘..馬上就有香香酥酥的麵包可以ㄔ

真是幸福的讓人想轉圈圈ㄋ

















莊先生很愛吃滿福堡

我當然也愛吃阿

不過吃一個滿福堡對於我來說不會飽

即使再多加一片小薯片+咖啡還是沒有飽足感

唉..胃這麼大..難怪莊先生說我們每年的伙食費都太高

今年他已經預設好外出吃飯的花費值了

我也要乖乖的按照他的目標去實行才可以

加油加油..我一定可以的



有鑑於麥xx的早餐一套就要六七十元(我還吃不飽的狀況下)

就把之前買的日文食譜翻出來

裡面有滿福堡/英式馬芬的食譜

其實我實際已經操作過兩次了

第一次莊先生嫌不向麥xx的有味道..也就是不夠鹹

後來我又做了第二次..為了健康..還是無法把鹽巴下那麼多..只為了滿足莊先生一時的口腹之慾

但是莊先生已經不再喊說沒味道沒味道了























滿福堡材料:8各量

高粉300g      糖10g       鹽5g        酵母5g      水200cc~210cc       奶油10g        粗粒玉米粉適量

自製圈圈模8各(也可以使用現成的)




Note :

粗粒玉米粉不大好購買

像我在新竹的材料行就買不到

還跑了桃園的材料行才有賣

而且一次就要買一大盒..用到天荒地老都用不完吧

不過國外就很容易購買..老外都習慣在料理上使用到粗粒的玉米粉


圈圈模我是自己做的

只要有厚紙板與錫箔紙就可以

把厚紙板裁剪成細長條型..兩端再以釘書機固定..最後再以錫箔紙包上即可

有錢的人就用買的吧..我沒錢就只好自己做




作法:

1. 除了奶油與玉米粉..其他材料混合成麵糰後再加入奶油..接著將麵糰揉製有薄膜即可

2. 混合均勻的麵團可以進行基本發酵90分鐘(至少一倍大)

3. 將麵團分割成均勻等重八份

4. 滾圓..靜置30分鐘

5. 三十分鐘後..即可將麵團整型..二次趕捲後成一圓形..最後再以手長按壓成扁狀(如小圖九)













6. 按壓成扁狀的麵包在均勻滾上粗粒玉米粉

7. 最後放置在圈圈模中

Note :

為了不讓麵團在最後發酵的時候胡亂脹大

必須在麵團上擺上有重量的鐵盤

為了防止鐵盤與麵團沾黏..記得在麵團上面(鐵盤下面)擺上一張烤盤紙歐

8. 麵團發酵至一倍大後即可進烤箱

9. 烤箱預熱180度..20分鐘即可




















麥xx的滿福堡外層除了粗粒玉米粉之外應該還有大量的鹽巴調味

所以吃起來特別的有味道

不過現在的人除了美味之外..還是要講究一下健康

鹽巴記得少放一點歐



這就是我冰箱很多存貨的滿福堡

一起分享給大家

喜歡麵包的你也動手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