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先生下週出差

我打算暫時回家住

其實這不是我們兩個第一次要分開這麼多天

記得上一次是一年多前吧

當時聽到他要離開那麼多天..內心還蠻開心的

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可以大大方方的跟朋友去ㄔ飯

想幾點睡就幾點睡

不用聽到他在一旁念說..你到底幾點才要睡覺這種話



怪的是..那次他不在

我後來沒跟朋友出去ㄔ飯

時間到了..卻很乖的上床睡覺

只是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都睡不著

而且我還一直很擔心半夜會有人闖入

唉呀..就是想東想西的..怎麼睡都睡不好

那是頭一次發現..我的生活已經習慣要有莊先生在身邊了



當初還沒認識莊先生的時候

每天都很忙很忙..忙到沒有時間睡覺..最喜歡跟朋友去遍新竹的餐廳與club

現在的我卻哪裡都不想去

真的是此一時彼一時

但是我卻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恬靜..簡單..幸福




















這個麵包造型也是參考了野上師傅的食譜製作而成的

只是書上使用的是丹麥麵團

我使用的是發酵種麵團

想說等天氣再涼一點..再來試做丹麥之不健康的麵團吧(笑)

那天很難得的拍了分解圖

要這樣做真的是很麻煩捏

拍一次就要洗一次手

不然相機會被我給毀了

真的是很麻煩阿

不過也是很有趣啦

麵團我是以剪刀剪開..當然也可以使用刀子囉
















麵團材料:我分割成6個量

配方如下:

高粉200g,   發酵種100g ,   起司火腿適量,   黑胡椒與巴西利適量,   鮮奶油30 cc,  milk 110cc ,   酵母2.5g ,   sugar 30g,   butter 30g ,   salt少許

作法:

除了起司火腿..黑胡椒..巴西利..奶油與發酵種..其他材料揉製成團

然後再將發酵種撥成一小塊一小塊丟入攪拌鋼裡繼續揉成團

最後再將奶油加入..揉至到出現薄膜有筋性

即可進行第一階段的發酵

發酵半小時後請翻面繼續發酵半小時

接著分割滾圓靜置休息30分鐘

分割靜置結束即可整型

整型方法請參考上一張照片

烤箱預熱..麵團均勻噴上水..灑上巴西利..烘烤約15分鐘即可(需視各家烤箱溫度大小..請自行斟酌歐)

















加了發酵種的麵包真的非常的好ㄔ

保濕性是前所未有的讚阿

以後盡量都使用發酵種的麵團來製作吧



週末又到了

這週我跟莊先生要去新埔看柿餅

雖然我們兩個人都不敢ㄔ柿餅

不過曬柿餅黃澄澄的一片相當的美麗優

希望明天也是好天氣囉

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