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這塊蜂巢蛋糕

我超愛ㄔ蜂巢蛋糕的

只要看到有在賣的店家..我一定都會買一塊嚐嚐

新竹有在賣蜂巢蛋糕我知道的有兩間

一間是柑仔店的麵包舖..另一間是國賓飯店麵包舖

兩家的蜂巢蛋糕都不錯..只是都稍稍甜了點



其實我手邊的食譜都沒有蜂巢蛋糕的作法與配方

之前在知識裡面搜尋配方與作法

很幸運的讓我找到了

原本有點擔心正確性

那天試做了一個小的之後

隔天馬上做了大各的蜂巢蛋糕

食材通通都隨手可得

做法也只有簡單兩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攪一攪..拌一拌即可

不需要特殊工具..真的很簡單

喜歡ㄔ蜂巢蛋糕的你一起來看看吧



























切一塊橫切面給大家看看

蜂巢蛋糕就是長這樣

上半部就是蜂巢的樣子..下半部看起來就是一般的蛋糕體















切開上半部給大家看各清楚

see..是不是真的就像蜂巢狀

一個孔一個孔的



蜂巢的部分口感是比較Q

下半部則是比較鬆軟的口感

一個蛋糕ㄔ的到兩種口感

我真的很愛捏
















配方大公開..其實也要感謝yahoo的知識啦

不然哪裡來的蜂巢蛋糕ㄋ

我把原提供者的蜂蜜..砂糖與煉乳量減少

因為第一次我照著對方的比例作

我跟我家人都覺得太甜了

所以第二次時..就把以上三種的量給減少了

每個人對甜的接受度不盡相同..就請大家自行斟酌囉




材料:(八吋烤模)

A 砂糖50g, 黑糖150g, 蜂蜜一大匙, 水100cc

B 煉乳200cc, 牛乳100, 奶油100g, 全蛋四個

C 低粉200g, 小蘇打6g


作法:

奶油先軟化備用

將A全數加入..放置瓦斯爐煮滾備用

接著依序倒入B..一次不要全部加入..以免發生油水分離的狀態

接著將C過篩倒入

最後再將液體一起過篩..以免有麵粉+雞蛋攪拌不完全結塊

烤箱預熱..烘烤約35分鐘(這只是大概值..各家烤箱火力不同請自行斟酌)



是不是超級簡單的

有空的話..自己也烤一個吧

不到一個小時..就有好ㄔ的蜂巢蛋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