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每週定期去牙醫那裡報到

昨天醫生終於把假牙給裝上去了

不過目前還是在試戴的狀態

醫生說一週後再回去看看是否有要修改形狀顏色或者等等等的地方

這幾個月的牙齒診療真的讓我學到教訓

牙齒的照顧真的相當的重要..完全忽視不得

而且一定要半年洗牙一次..定期給牙醫看看是否有任何的問題

千萬不要害怕看牙醫

這幾年我就是都沒有半年洗一次牙

導致原先的假牙壞掉了都不知道

等到發現時..為時已晚

拔了兩顆牙齒..重做了六顆牙



當初醫生先口頭告知我大概的費用後

真的很想哭ㄝ

牙齒的花費怎麼那麼高

那些錢要是拿去旅遊..買衣服該有多好

100張的千元大鈔就這樣飛了..真的是100張ㄝ

長這麼大..頭一次發現日常儲蓄的重要性

原來平常的儲蓄習慣就是在發生類似突發狀況的時候..讓自己有現金可以使用

我的牙齒..我的想法..又再一次被重重的打擊到了

牙齒要顧好..錢也要管理好..已備不時之需

這就是人生ㄚ
























麵包同樣是加入了發酵種製作的

內餡則是包進了高熔點的的起司

麵團我也有添加了起司粉增加香味

外皮要是有使用蒸汽去做烘烤

那真的就像外頭賣的乾酪法國了


















麵包上面的印痕我是以大湯匙印上去的

專業的麵包店是有那種專門的模型可以印壓的

我是業餘..就拿手邊現有的材料就好

雖然印痕不是非常的明顯

不過也還是看的出來啦


















麵團材料..我分割成6個量

配方:

高粉200g,    起司粉一大匙,   發酵種100g ,   milk 110 cc ,   鮮奶油 30 cc,    酵母2.5g ,   sugar 30g,   butter 30g ,     salt少許

高熔點起司適量(包餡使用)



作法:

除了油..發酵種與起司塊..其他材料揉製成團

然後再將發酵種撥成一小塊一小塊丟入攪拌鋼裡繼續揉成團

最後再將奶油加入..揉至到出現薄膜有筋性

即可進入第一階段的發酵

發酵半小時後請翻面繼續發酵半小時

接著分割滾圓靜置休息30分鐘

在分割包餡..進行最後一次發酵..約60分鐘

烤箱預熱..麵團均勻噴上水..烘烤約15分鐘即可(需視各家烤箱溫度大小..請自行斟酌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