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很會煮菜也很愛煮菜的姊姊

從小就看著她在廚房變魔術

耳濡目染之下..從小我也喜歡在廚房裡搗蛋


歐..因為我跟我姐相差8歲

所以我才說從小啦

可見身教真的是一件百年大計阿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姐把米飯變出蝦仁鍋巴這個魔術

當時年記小..心裡直驚呼姊姊好厲害阿

怎麼可以做出這麼美味的菜

從此只要我姐不在家的時候

我就偷偷在廚房試著也想變出魔術

通常變出來的東西都不大成功

不過我爸媽總是很捧場



漸漸的大了一點

也跟著姊姊開始買喜歡的食譜

試著跟著食譜的配方變出比較像樣的魔法來

尤其高中大家都在忙著準備大學聯考的時候

扣除在補習班的時間

我是每天在廚房裡流連忘返

天天給自己帶便當..日式..西式..中式通通都來

搞的好像聯考都變成考廚師執照一樣

哈哈哈

難怪大學聯考第一年我如期落榜了



過了這麼多年

姊姊結婚後當然就沒住在家裡了

不過他總是對我很好

把他當年的那些魔法家當幾乎都留給了我

那天心血來潮把烤箱從儲藏室翻了出來

ㄚ..好幾年沒碰了

烤箱一點都沒變ㄋ

很突然的反而不知道要變些什麼魔法

想了一下

還是弄些平常會ㄔ的白麵包好了

白麵包可以變出鹹口味與甜口味

真是深得我心之一品

廢話不多說..來吧

看我怎麼亂亂變













我喜歡軟質..Q口的麵包

所以我的麵包沒加一滴水..水都以牛奶替代

因為真的太臨時了

家裡的磅秤竟然一時秀逗

只好就以我的手感來替代啦..哈哈哈

麵粉大約五六百公克(低筋麵粉約佔1/4)

牛奶先加熱到人體的溫度..再加入蛋與發粉..讓發粉發酵

鹽與糖適量..奶油我加比較少..約30公克













發粉融化發酵之後就可以加入鋼盆與麵粉攪和在一起

麵粉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移至光滑臺面繼續揉製到光滑

那天我有點偷懶

麵粉並沒有揉到真的很到位

我就開始第一次的發酵(笑)













這是第一次發酵中的狀況

大約已經有膨脹一點點了













一小時之後

大約就是照片中的樣子

掀開保鮮膜

先以拳頭大力打下去

把空氣先打出來

再繼續移到工作台稍微揉一下

就可以開始整型囉













一時想不出來要做成啥形狀

那就來各簡單的長條型好了

先把麵團分成等份量

在揉成圓柱狀桿平(如圖)












從寬的那邊先捲起

慢慢捲成型(如圖)












這次的麵團我大約分成10等份

等待進行第二次的發酵











蓋上濕布或者保鮮膜等待第二次的發酵

第二次發酵大約30分鐘吧(視當天的溫度而定)

就可以進烤箱囉

可以刷上蛋汁(蛋黃+水)上色

不過那天我並沒有刷上蛋汁











烤箱先預熱

就可以把麵包送進爐子

等待20~30分鐘可愛的大奶油捲就出爐囉

出爐後可以刷上一些奶油(看各人喜好)

若喜歡麵包底部焦香奶油香

可以放些奶油跟著進去烤

出爐後就又有點像牛角麵包那樣的口感歐











星期天的早上煎各培根與蛋

夾上起司..培根..煎蛋與新鮮蔬菜

就是超幸福又滿足的早餐

很簡單歐..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人人都可以在家享受到麵包出爐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