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先生是在台北念研究所

當時的他就住在寧夏夜市附近

那一帶充滿了他研究生的回憶

或許是因為這樣

即使在新竹工作的我們

以前每到假日就往台北跑(現在是有事情才去)

我認識莊先生是在他研二的時候

當時我已經在新竹工作好幾年

每到星期五就是我去台北找他的時候

他知道我很愛ㄔ

ㄏㄏ..要讓我開心就是把我的嘴塞住就是了

哈哈哈..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等我驅車北上往往都是宵夜時間了

當時星期五的晚上我們一定往寧夏夜市報到

那裡好ㄔ的小ㄔ有好幾攤

不過我點吃率最高的就是滷肉飯..鹹酥雞..炸芋圓..古早味豆花與這攤麵線












這攤麵線並不是我最愛的那種口味

不過他們的湯頭倒是很特別

跟一般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他們的湯頭不是最常見的柴魚口味

我覺得是以蝦頭還有魚乾或者海鮮類去熬出來的

吃第一次時候..會覺得怎麼那麼不一樣

不過再吃各幾口..就會有鮮甜的味道出來

在搭配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

一碗40元..大腸的數量還蠻多的歐

還蠻能溫潤尋覓宵夜的胃



說到大腸麵線

我真的很愛ㄔ啦

就剛好想到阿忠麵線前前陣子有漲過一次價..大碗變成55元

前一陣子剛好有去士林夜市

當然要去吃一碗在外帶好幾碗回家

當場才發現..店家竟然把之前55元的碗偷偷變小了(因為他不敢短時間在調漲第二次)

小的還蠻誇張的ㄝ

那時我就想說..該不會是我的錯覺吧

ㄟ..接著我就陸續聽到別桌椅子的客人也發出跟我一樣的驚嘆

真的把碗變小了

現在的小ㄔ..真的變成名附其實的小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