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路徑:蘇卡瓦提市場→烏布烤乳豬飯→梯田→金塔馬尼遠眺火山→德歌拉朗→巴杜布蘭
建議/注意事項:
要去蘇卡瓦提市場要請早歐..不然是真的很準時12點就收攤囉
要注意歐~
今天是唯一要出遠門的日子..在台灣已經跟Koma預約好車子..
畢竟來巴里島若是不到烏布..心與眼睛還是會癢癢的

早上九點半..司機準時到the ulin來接我們了
第一站當然是前往蘇卡瓦提市場..因為這個市場只營業到中午12點..得加緊趕點路了..

蘇卡瓦提市場總共分成兩邊..一邊販賣日常生活用品..另一邊則是民生食物
其實還蠻大的..我們還沒逛完..他們就已經收攤了..覺得有一點小可惜..所以真要好好逛的話..要更早一點起來才行
我個人還蠻喜歡蘇卡瓦提市場的..在那裡還感受的到濃濃的巴里島風情..是一處還沒遭受到觀光客淪陷的市場..

請大家隨著我的腳步..來認識一下還保有那一丁點純樸的傳統市場吧..






這是販賣日常生活用品的那邊..人聲鼎沸吼









販賣島民每天要使用的小花籃..
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可愛的小籃子吧
形狀不拘..不過主要一定要有五個顏色..紅黃白綠藍..一般的人家..家裡一天至少就需要使用到十幾個歐
相信大家去巴里島的時候..一定隨處可以見到
在經過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踩到或踢到歐









這個老婆婆則是在作上面的小籃子..技術之熟練..讓我好想跟他學一下








一大藍一大藍鮮豔的花瓣..超愛的
可以拿來祭祀與泡花瓣浴使用..
當時是很想買的..不過想了想..今天一整天都會在外面..等回到the ulin都不知道會幾點
到時候花瓣早就不新鮮了..
只好眼睜睜的說再見啦








一大桶一大桶的蛇皮果..還真是壯觀捏
蛇皮果剛吃下第一口會覺得乾澀..其實在多咀嚼幾下..就會開始感到酸酸甜甜的口感..有點像鳳梨的味道..這是我最愛的巴里島水果
奇怪..台灣怎麼始終沒有人進口捏?








不知不覺中都中午12點了..雖然胃裡的早餐還沒消化掉..可是遠處傳來陣陣的香味..還是令人覺得吃中餐的時間到了
本來真的很想買來試試看的..不過走近一點看..才發現..
老闆就用一旁小桶子莊的混濁又已經不知道洗過n過盤子的水..繼續洗著上一位客人的盤子
真的是大吃一驚..連忙倒退好幾步..還是算了好了








商家陸陸續續在收攤了..店家的門早就拉下一半了.. 下次來..真的要再更早一點才可以

按照原本的計劃..都到烏布了..說什麼都要再去吃一次烤乳豬飯
那攤的口味..真的很合我的胃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那攤的乳豬飯..分成當地人與觀光客兩種價錢
沒辦法..誰叫我們不會說巴里島話..認了吧








油亮亮的豬皮.. 他的胃被剖開..塞進一堆香料
這也是好吃的秘訣啦








這是招牌口味的黑黑一小段的是豬血作成了..顏色頗為恐怖..其實很香..一咬下充滿辛香料的味道..完全沒腥味..不敢吃的人..可以先咬一小口試試看
這次吃他辣辣的那個伴菜..辣度似乎有調整過
好像沒上次辣..有點不夠過癮說








看我吃的一附津津有味的樣子..








短暫的休息之後..接著來到了一片綠油油的梯田
其實我覺得去海神廟的路上..也有一大片(真的是大到無法想像的地步歐)..那裡的其實也超美
可惜這次我們沒去..不然就可以讓大家看看那壯觀的景象






這是烏布有名的梯田景觀..不過在下車之後會有一群小販..追著問你要不要買東西..
是真的很貼身的一直問歐..一直問到你要開門上車走人的時候..都還跟著歐
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啦.








梯田加椰子樹..他們倆位是好鄰居








忘了..還有藍天白雲..也是好鄰居家族之一








金塔馬尼火山本來不在這次的行程裡..不過司機問我們有去過嗎?
想想反正也沒去過..不然就去看看吧..
車子就一路往山上開去了..開了大約半小時吧..經過兩個哨..都要付所謂過路費(司機跟我們說一定要付)
第一個哨是一群阿桑..會幫你們祈福..祈求上山順利
接下來在快到終點站時..要付給警察過路保護費..

原本以為看火山..會花很多時間的..沒想到還真的只是去遠眺火山
景色當然是美啦..一望無際的..不過除了火山也沒別的了..所以去到那裡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就是








相機不夠好..無法原汁原味呈現








那個湖的名稱..我忘了








莊先生好久都沒出現了..
想說他今天穿的戴的都跟火山的景色這麼素配
就給他一個版面吧








下山的路上..會經過所謂的德哥拉朗..那一路上全部都是販賣手工藝品的小店家
有點小累..我們並沒有停下車來逛..
沒去過的朋友可以去逛逛歐..其實還不錯捏

好笑的是..我竟然從德哥拉朗那一帶開始..在車子裡面睡著了..一路睡阿睡的..
神奇的是..車在開往回seminyak的路上..經過巴布土蘭時..我自己自動清醒過來
老天爺阿..真是神跡捏
馬上叫住司機..我要下車去買石雕啦~~





不小心睡著時候..
莊先生偷偷拍的..事後他跟我說..有拍到我睡著的照片..本來還不相信
心想根本是在唬我的..直看到照片的時候..
馬上大笑出來
睡到被偷拍都沒發現..真是丟臉








不要以為石雕在巴杜布蘭買會比較便宜..其實這邊的店家早就習慣觀光客了..
老外常常一買..就是一個貨櫃接另一個貨櫃的..像我們這種零散客..老闆常常獅子大開口
不過也是會有比較公道的店家..這次我就有遇到一個歐..(下面會介紹)

藝術品這種東西..價值到底是多少..本來就是在各人心中
不愛的人..會覺得..哎呀..那不過只是一塊一塊的石頭罷了
有必要花錢買嗎?
遇到知己..那可就不再只是一塊塊硬邦邦的石頭了
石頭的本身就在訴說著故事
是這樣的充滿著生命力







路上石雕店..一家接一家








就是這一家啦..
我們逛了一間又一間的..只有這間的老闆娘..開價較公道..最後與他成交
在接下來的遊記會有我們買的石雕照片..
到時候大家在來看看歐..
超美的..回來台灣後..我看的都入神了
超愛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