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12.jpg

現在突然寫去年巴里島的事情是不是很欠揍,哈

不過就是很想寫,所以我今天要任性一下(是只有今天任性嗎XD)



去過巴里島那麼多次,從沒在一大清早去過他們的早市,說來真有點慚愧

所以ㄋ,去年莊先生跟我不走公主路線,決定挑戰一大清早起床去看看他們當地人的早市到底是在賣什麼藥

老實說第一天早上我們賴床了,根本就爬不起來,一直到最後一天的早上我終於按掉鬧鐘,賴床到六點半(印象中我鬧鐘設五點半,哈),托著睡眼惺忪的臉起來了

想不到早上的巴里島還蠻涼的說,就跟台灣的春秋一樣,是需要穿薄外套的,尤其騎車的時候根本就是有點冷,發四我真的沒誇張

所以我也才終於理解他們當地人會戴毛帽穿毛衣的道理,雖然戴毛帽穿毛衣是真的有誇張(以我標準來看)

不過一到八點太陽整個出來後,就是夏天的溫度

如果你們跟我們一樣住在烏布比較外圍的地方,需要騎車的話,一定要帶薄外套,免得著涼囉















看到這一整排摩托車不要嚇到,這都是當地人的車,會那麼整齊並不是因為有秩序,而是因為有人在管理

一開始我們騎到皇宮附近就發現要停車都要被收錢,以我反骨的個性,於是要莊先生騎到附近繞繞看有沒有不用收錢的

發現空位是很多,但都沒人停,所以我們也不敢停

最後只好在騎回市場,發現當地人也都乖乖繳錢後,我就認了,印象中價錢好像是台幣20塊

IMG_5568.jpg

IMG_5478.jpg













記得我們到市場的時間是七點半的樣子,然後的確都是當地人,只有小貓兩三隻的外國人像誤闖森林的小白兔一樣,到處走到處看

不過以台灣的標準來看,會覺得這市場不大,也沒賣什麼東西,我說真的

原本以為會有一堆吃的東西,哈哈哈,三句不離吃

其實賣吃的只有少少幾攤,其他都是賣當地祭拜要用的花,還有一大堆的辛香料,肉也有,賣最少的其實是青菜跟魚

一開始我都想說他們吃那麼少菜不便秘嗎?(誤)

後來才想到市場很少賣青菜可能是因為青菜他們都自己種,跟不需要來市場買

不過巴里島料理中,青菜的份量還是算少的

IMG_5479.jpg


IMG_5477.jpg















賣花的一大堆,而且都好鮮豔漂亮,顏色就像是搭配好的一樣

都是一大籠一大籠,雖然我都很懷疑真的賣的完嗎,哈

當下很想要買來做花圈,後來想說不對,今天都要去Seminyak了,花圈做了是要怎樣

不然我很好奇他們這些花的價格,是說若我們這種觀光客問也不準,因為一定不是LOCAL PRICE阿

IMG_5481.jpg


IMG_5482.jpg














逛了一下發現有一堆人圍繞著

我們也走上前去看到底是怎樣

原來當地人都在買這個

其實我看了有點大驚,因為看起來有點可怕(請原諒我沒禮貌)

紙裡面放著葉子然後再放飯跟那些料,不要問我沒買,因為我真的不敢吃

IMG_5483.jpg

IMG_5492.jpg

IMG_5485.jpg

其實我覺的最可怕的是這各步驟,好像就是把要加的料全部放在這個盆子裡

老婆婆在用手去和到均勻,重點是老婆婆的手指縫好黑(遮臉,我看好仔細),然後又用那隻手去找錢

我是說真的,我親眼看見,因為我們在那站了很久















離開那一攤後一直想買點什麼來吃,但看了都引起不了我的興趣


像這個蛋糕感覺就.........

IMG_5499.jpg

IMG_5500.jpg

然後賣上面那種蛋糕的還不少,不然就是這種辛香料,如果我要常住,看到一堆蒜頭辣椒一定很開心,因為我很愛

但我一大早起來不想看這些,我想知道他們有賣其他吃的東西嗎(又是吃,哈哈哈)















不過已經把主要的都逛完了,連一樣想吃的都沒有,當時我實在好空虛


只好走到下面那裡去看看,去過烏布市場的人一定看的出來我在說哪裡(鬼扯,誰聽的懂)

IMG_5504.jpg


IMG_5511.jpg

IMG_5521.jpg














IMG_5516.jpg


IMG_5506.jpg

烏布靠山不臨海,所以這裡是看不到魚貨的

好不容易看到一攤有賣魚,看到魚裝在草籠裡就覺得特別舒服,哈












然後還發現很多男生就這樣坐著看人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被看,當然他們不是在看我啦,反正女生一定懂我說的(越說越模糊,哈)

IMG_5522.jpg













IMG_5527.jpg

逛到下面的裡面之後終於看到一攤熟食的了,哭...........

馬上就跟莊先生說我要買這個

雖然莊先生一直念說豬這樣看有點可怕

不過我覺的一看就很美味阿,哪裡可怕了

而且我想要等一下在卻烏布皇宮前那一家也買一份,一起吃才知道差別在哪

不過實際上烏布皇宮前那一家那麼早根本就沒開,殘念.........
















IMG_5529.jpg

這老闆娘雖然也是用手,但他的手很乾淨我有先觀察好,然後找錢的時候是戴手套的

我實在無法接受找錢的手在拿食物給我吃這種事情











這豬肉的肚子裡滿滿都是香料,當時我應該是被豬肉給迷惑了


所以買之前沒有先問價錢,就比了一這樣

然後老闆娘只有在包的時候,用動作問還夠不夠這樣

看他包了一大份就說好

IMG_5532.jpg

IMG_5533.jpg

老闆娘也有問我們要不要腸子,我當然都點頭阿(就愛吃,哈哈哈)

然後結帳的時候才跟我們說兩百塊(台幣)

當時聽到我嚇到了,想說一份兩百塊?!!不過真的是台幣兩百塊,因為有在確認過一次

所以我才說,在巴里島買東西最好先問過價錢,因為你不會知道你是不是被當肥羊宰



重點來了,口味ㄋ,這家的也很好吃,因為沒有跟皇宮前面那一家一起吃所以實在無法一起比較

不過我總覺得應該是每一家都不錯吃才對

因為油亮的豬皮跟香料就是最好的見證了















買了烤乳豬飯我才覺得這一趟沒白來,太誇張了我,哈哈哈


市場逛完一圈不小心發現市場旁就有一個當地拜拜的地方

剛好看到當地人要去拜拜,我跟莊先生也跟著在旁邊看

看當地人拜拜很享受,因為他們拜拜好虔誠,而且有固定的手勢跟動作

就很像看他們跳當地的舞一樣,真的很美,加上香煙裊裊的,那一幕真的是美呆了

IMG_5546.jpg


IMG_5551.jpg


IMG_5580.jpg












還有市場真的很早就收攤,記得好像是八點(但不是太確定,只記得時間很早),就印象很深刻時間一到,他們也不管東西有沒有賣完,整個就收攤了,動作超級迅速俐落的

所以要來逛逛的人,不要太晚來,不過我覺的逛半小時也就夠了,所以也不用太早啦

IMG_5556.jpg

IMG_5565.jpg

對了,穿藍色上衣的就是在收停車費的人

去年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市場旁在動工,不知道是要蓋什麼

然後發現他們工人很可憐,他們要把原本的鋼筋水泥弄掉,只有靠人力雙手ㄝ!!!沒有所謂的機具

剛看到他們用大鐵鎚在敲水泥我真的嚇到,馬上叫莊先生看,莊先生也嚇到

每次看到類似這樣的狀況,自己內心就有很多聲音跑出來

住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因為我們一直站在路旁觀察當地人,哈哈哈,我說真的


後來發現他們的小販都上了這種車

不知道這是不是當地人搭的公車?就好像在等時間還是等人坐滿就會開這樣

只是說這車子真的很破爛,很像開一開就會拋錨一樣,不過在照片裡卻呈現出另一番風味,這我們一直都很喜歡

IMG_5589.jpg


IMG_5593.jpg


最後要回去前我真的就是去皇宮對面看看到底開了沒,真的就是還沒,這時候太陽也整個都出來了



雖然市場沒賣什麼熟食(還在講阿我),還是很慶幸我們有起來,畢竟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去巴里島的旅行很表面

住好的VILLA,吃餐廳,做按摩SPA,去哪都有人開車載

這一次終於有突破的感結產生了,吃了很多當地小吃(好,我都還沒寫我知道),去哪都是摩托車代步,也在烏布當地迷了路,哈哈哈

甚至在Seminyak遇到很爛的摩托車行老闆(這個我真的很想寫)

不過我覺的這才是真實的旅行,也是旅行的美好

多年之後回想起來,都會記得自己去了哪裡,因為那都是自己親自走過的地方



Seminyak的部份就等我有時間在寫好了,因為我很想把那壞人摩托車老闆的照片給大家知道(心地真的太壞了那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