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病上身的我,好久都沒更新網誌了,主要也沒啥好更新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日復一日重複吃飯上網看電視睡覺這四個動作,想一想我的生活還真是乏味,這樣到底有啥好寫的?

但是為了讓大家知道我一切都很好,活跳跳的生活著,於是硬擠出了這一篇食記

想看的就加減看,不想看的及早轉台去吧

我自己都不大想寫了,若是你快速按上一頁我不會原諒你的!!!不是啦,我會原諒你的





自己都忘記是多久以前跟莊先生一起去台中了???

莊先生是台中人,但是他從高中就到外地求學,直到現在仍在外地工作

台中對於他來說是各有點陌生的城市,也就是問他哪裡有好ㄔ的,總是一問三不知

某一週莊先生的爸媽不在家,於是我就跟著他一起回他家

其實莊先生的爸媽人很好,但是大家總是知道,有長輩在的時候總是要端莊ㄍ一ㄥ一點

我這個人很不喜歡ㄍ一ㄥ,有時候非必要時刻還能ㄍ一ㄥ一下,若是ㄍ一ㄥ太久真的是取我的性命ㄚ!!

所以我很少去莊先生家,一年大概去2~3次吧

每次去台中,莊先生的爸媽都帶我到處去吃飯,扣掉早餐,餐餐都外食,說真的吃到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而且還有一點我也很擔心,總是想說對方父母是不是覺得我很難搞,怕自己家裡煮我會不滿意,所以乾脆都去餐廳吃飯

而且他爸媽都會挑我喜歡的菜色與食物,這點更加證明了我的推測是千真萬確的

但是問莊先生,他都說是我自己想太多




咳,我又廢話一堆

去台中前幾天我一樣在網路上key in了關鍵字,台中平價便宜壽司

啪啦拉拉跑出一堆,那天我沒啥興趣看太多介紹,很快的選了一間和壽司就算數

問了莊先生,他說他沒去過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ㄔ

總之,價錢上看起來算是平價的就對了

最近我們兩個都走平價路線,飯店不去餐廳也不去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莊先生說我們每各月的外食費用太高

他今年把外食費用的預算縮了再縮,也一再嚴格提醒我,每各月的外食費用有沒有破表

很不幸的,即使我們已經不去飯店不去餐廳吃飯,外食的費用仍舊破表,莊先生說我仍須努力

alohababy心裡的OS→你自己也應該嚴格一點吧,公司難吃的下午茶你就不要續訂,你也少請朋友吃飯,這樣就能平衡一點了吧

























那天去我有定位,雖然我不知道沒有定位的話要不要等

但是為了避免浪費我下午的時間,我出乎意料的有定位

那附近有收費停車格,不難找車位,一小時30還是40吧








總共有1~2樓,1樓是吧台的座位,二樓則是像照片中那樣的位置

每張桌面上都有菜單,讓你點菜不用擔心價位的問題


握壽司平均一個都不超過50元,算是平價





















我很期待的生魚片(一份200元是有啥好期待的)

我很期待是因為原本以為是有多新鮮,一吃才知道真的不大新鮮

所有的魚肉都是卵卵(台語)的口感,尤其那個鯡魚(有黃色蛋的那幾片)超級不新鮮的

一入口就是腥味,感覺好像放很久了

這盤生魚片我超級不推薦的,難怪全場只有我們點生魚片...............xd


問題是,去那裡我就是想吃生魚片阿,不然我回家自己做捲壽司就好了阿(我也很會捲ㄚ)

















一上桌顯的很好看的握壽司

由左到右依序是海鱺,旗魚,鮪魚,鮭魚,生干貝,章魚

說實在的握壽司的新鮮度比生魚片的好太多(生魚片真的很糟糕)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握壽司有醋飯的關係,以致上面那片魚肉不新鮮也不會那麼明顯

不像生魚片就只有單一生魚片,想把不新鮮的味道蓋過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像那個生干貝與章魚就還不錯(價錢上真的很便宜)

而且他們的米飯都捏的很緊實,不會有筷子一夾飯就散掉的狀況





去過的人都說和壽司好ㄔ,就只有我說不是很優

在這邊要再重申一次,每個人對好ㄔ不好ㄔ的定義與看法不盡相同

請大家有接受不同聲音的雅量

向莊先生就不像我這樣不喜歡和壽司

所以囉,我不希望造成不同意見的對立

現在的人都很開放,應該知道任何的事情本來就會有正與反,請大家能聽聽不同的意見與聲音



















莊先生想吃的半烤鮭魚與干貝

鮭魚還蠻不錯的,油脂豐富,但是干貝半烤反而比生干貝的味道來的不好

這個干貝有各藥水味就對了



















鱈魚肝與鮭魚卵軍艦

鱈魚肝其實就是魚肝去拌沙拉,任何的東西只要拌上了沙拉很難有不好ㄔ的吧

他們的鮭魚卵給的倒是蠻大方的,鮭魚卵蠻多的

而且他們的鮭魚卵很新鮮很好ㄔ




















後來又加點了這五樣

除了豆皮壽司,其他都是我加點的

沒辦法ㄇㄟ,我需要多一點的握壽司來沖淡生魚片不新鮮的味道(我已經猛灌水了)

















最後附贈的紅豆湯,每一碗都有一顆湯圓

這一餐結帳將近1000元,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早知道不要點生魚片,這樣我對和壽司的印象就會好一點



莊先生說他這週有去和壽司外帶壽司回家

我覺得不大優的店,他還去了第二次

所以囉,請大家能有接受不同聲音的雅量(我是要說幾次,其實也才第二次而已)









地址:台中市中華路二段203號

電話:04-22017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